王毅:学习总书记讲话 促社会主义实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毅 编辑:尹辰辰 2016-09-20 16:25:15

内容提要:“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内政外交等方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

  学习总书记讲话 促社会主义实践

  东丽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副调研员 王毅

  天津北方网讯:“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内政外交等方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犹如醍醐灌顶,净化人的心灵,升华人的品格,能够进一步坚定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学以修身、学以明德、学以养性,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就是强调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深化改革,从而推动社会发展。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求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我国正处于转型阵痛期,难免出现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党和国家对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信心满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带领全局同志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总书记强调活动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四风”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寒,解决“四风”问题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最主要的还是要牢牢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用创新精神推动务实发展。“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断学习新事物、研究新方法、积累新经验,实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与时俱进,真正做到改革有突破、发展有方向,才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

  二、始终恪尽职守,保持踏实奉献的态度

  “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就是强调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勤勤恳恳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总书记曾强调说,“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表达出的是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党同志都应当端正工作态度,始终保持一种克己奉公、任劳任怨、踏实肯干的态度。

  (一)改进工作作风,踏实服务群众。勤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每一名中华儿女都应该做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杜绝“四风”问题,不断改进自身工作作风,时刻以焦裕禄、杨善洲等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勤恳工作,切实做到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增强工作责任感,密切联系群众。业精于勤荒于嬉,宣扬的是一种认真负责、踏实工作的责任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使命感。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最难得的是不忘初心,无论走的多远,飞得多高,坚守住自己最初的梦想是最可贵的。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不仅是一种责任感,还是对党和人民郑重的承诺。

  (三)端正工作态度,紧紧依靠群众。群众路线始终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这是习总书记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的讲话。我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能总想着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私利,应该端正工作态度,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三、坚持认真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习总书记在与中外记者见面时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虽是一句白话,却有着深刻的内涵。治国在政,为政在人,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党员干部肩负着治国理政的重任,只有自身各方面条件都过硬,才能团结带领群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前进。

  (一)坚定政治立场,确保政治上过硬。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以大局为重,能够肩负重担、勇担责任,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党和人民忠诚,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仰毫不动摇,甘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二)树立正确价值观,力求思想上过硬。坚持理论自信,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以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事情能够真正无愧于心,无愧于民,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辉煌的成绩。

  (三)提高工作能力,保证作风上过硬。“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加强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八项规定”,做反腐倡廉的坚决拥护者和永葆本色的严格自律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始终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自觉树立起艰苦奋斗、廉洁自律、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