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举办“三关爱”文化惠民专场演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6-09-21 07:52:30

内容提要:日前,由和平区民政局、和平区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文化惠民京剧专场演出在中国大戏院举办,来自全区6个街道的“爱心助空巢”项目志愿者陪伴结对老人、和平区的“老雷锋”,和平区环卫和保洁农民工代表等千余人观看了专场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和平区民政局、和平区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文化惠民京剧专场演出在中国大戏院举办,来自全区6个街道的“爱心助空巢”项目志愿者陪伴结对老人、和平区的“老雷锋”,和平区环卫和保洁农民工代表等千余人观看了专场演出。

  观众们早早地来到演出现场,一些空巢老人是被志愿者用轮椅推着来开演出的,喜悦的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演出的剧目是由天津京剧院演出的传统京剧《红鬃烈马》,演员们的表演精彩绝伦演唱,不时博得现场“老雷锋”、农民工、空巢老人和志愿者的如雷掌声、叫好连连。

  演出结束后,来自新兴街街保洁队的新市民表示:“中秋节到了,虽然我们不能回老家团聚,这场文化惠民演出让我们喜庆过节,我们感到非常幸福。去年和平区志愿者协会启动‘文化惠空巢’志愿服务活动,给我们发放惠民卡,志愿者帮我们代买演出门票,先后多次组织公益演出,演出的内容和剧目也都是我们非常喜欢的,感谢政府和志愿者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特意从河西区赶来观看演出的和平区“老雷锋”古文胜表示:“这场演出是对我们志愿者的慰问和激励,我们会继续努力,服务和平区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和平区“喜迎中秋佳节,共赏京剧国粹”三关爱文化惠民专场演出的开展,和平区志愿者协会“迎三节三关爱”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方案的多项内容将陆续拉开帷幕。中秋节期间,和平区志愿者协会将以街道、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中秋赏月、讲民俗等现场活动,并由志愿者到结对的“老雷锋”、空巢老人及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送团圆亲情,送节日问候;国庆节前后,以“喜迎国庆,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公共设施和旅游景点志愿服务活动、以“庆祝建国67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纪念庆祝活动将展现和平区志愿者的精神风貌;重阳节各街道志愿者协会将精心设计组织“爱心助空巢”系列服务活动;和平区志愿者协会还将组织部分“老雷锋”、优秀社区志愿者,开展红军长征精神主题教育参观游览活动,以长征精神激励志愿者无私奉献热情。(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