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59家媒体看山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作者:郝亚红 编辑:李冰 2016-09-21 10:54:00

内容提要:9月21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太原启动,来自全国各地59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齐聚龙城。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朱新才宣布山西行活动启动。未来一周时间里,采访团将深入太原、吕梁、晋中、阳泉四个市,聚焦山西在文化旅游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亮点和新成就。

  天津北方网讯:9月21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太原启动,来自全国各地59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齐聚龙城。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朱新才宣布山西行活动启动。未来一周时间里,采访团将深入太原、吕梁、晋中、阳泉四个市,聚焦山西在文化旅游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亮点和新成就。

  朱新才代表主办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表示欢迎,并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了山西的基本情况。他说,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资源丰富,贡献突出。当前,山西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关头,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文化旅游业成为发展的新引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全速前进,生态文明建设方兴未艾。他希望采访团成员能在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中,领略山西的风采,感受山西的魅力,对山西有一个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希望能够通过各家媒体的网页、画面、视频,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风景如画、文化深沉、砥砺前行的山西新形象,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省发改委信息化处处长张绪郡介绍了今年1-7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5714.0亿元。农业形势总体稳定,秋粮生产有望好于去年;工业出现企稳回升势头,积极变化进一步增多;服务业持续较快增长,成为稳增长主要动力;投资持续较快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消费稳中有升,进出口快速增长;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显;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发展新动能加速聚集;就业、物价、收入总体稳定,重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康楣生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了省属企业最新情况。截止2015年底,山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22户,主要分布在煤炭、冶金、电力、化工、燃气、酿酒、交通、水利、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域。资产总额近2万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4万亿元,实现利税422.4亿元,完成增加值1764.5亿元。其中5户企业为2016世界500强企业,10户企业为中国500强。目前,省属企业煤钢电等基础产业在低位运行中,基本实现稳产稳销,经济效益从第二季度开始止跌回升,几个关键指标数据逐渐好转。山西率先在全国开展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国企改革试点进展顺利;去产能、减量化成效明显。下一步,将坚决推进去产能、减量化;加强企业管理,促进提质增效;积极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合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琳介绍了山西旅游业改革发展情况。截止2015年,全省旅游企业9000余家。旅游景区点543家,A级景区143家,其中5A级景区6家,4A级86家,星级饭店284家,其中五星级饭店18家。2015年,全省旅游总收入344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11%;全省商业住宿单位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9.38万人次,同比增长5.14%;旅游业增加值1310.1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为10.2%,占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9.2%。2016年1-8月,全省旅游总收入2812.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53%,全省商业住宿单位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9.7万人次,同比增长5.78%,我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9615.29万人次,同比增长24.21%。全省旅游业主题形象进一步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进展,旅游线路产品更加丰富多彩,旅游市场秩序有了新提升。旅游业已成为全省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

  “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中青网、央视网等中央新闻网站14家,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凤凰、天涯社区等知名商业网站10家,东方网、南方网、北方网、红网、华龙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35家。

  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采访团成员将深入太原、吕梁、晋中、阳泉四市,实地探访碛口古镇、苍儿会生态旅游项目、贾家庄村、平遥摄影节等,聚焦山西在文化旅游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魅力和新篇章;重点采访平遥煤化集团石头造纸项目、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瑞光电厂等,关注山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新突破和新成效。记者、编辑们将以新闻人的视角,客观、真实、全面地记录山西的发展情况,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微博、微信等多种传播手段,把一个全新的山西展现给全国、展现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山西、关注山西、爱上山西。(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