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24万宝马摩托车被盗 没想到婚后首日就回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6-09-22 07:56:00

内容提要:价值近24万元的摩托车被4人合伙盗走,后两次转手卖到了吉林辽源,本市河东警方3天即侦破此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9月19日,在被盗事主新婚后第一天,警方追回摩托车并将其送还。

  天津北方网讯:价值近24万元的摩托车被4人合伙盗走,后两次转手卖到了吉林辽源,本市河东警方3天即侦破此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9月19日,在被盗事主新婚后第一天,警方追回摩托车并将其送还。

  一辆摩托车4人偷走的

  8月31日10时20许,市民柳先生报警称,停放在河东区俊东大厦楼下的宝马牌摩托车被盗,价值239400元。这辆摩托车体积很大,放在路边很“扎眼”,很可能因此“吸引”来窃贼。案发后,公安河东分局刑侦八大队、图侦支队、刑侦三大队、上杭路派出所、富民路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协作展开侦破工作。

  民警调取案发沿途监控录像发现,案发时段,两名男子破坏了摩托车的车锁,由于车辆很重且无法启动,二人只能推着前行,他们走出几百米后,明显体力不支,此后,他们又找来一男一女帮忙推车。

  经查,其中一名男子系本市多次盗窃电动车的惯犯玄某,有多年吸毒史。根据这条线索,警方迅速对其进行追踪,发现玄某近期与王某联系密切,二人存在重大嫌疑。9月3日,获悉犯罪嫌疑人玄某与王某正在暂住地,警方实施了抓获行动,当时二人正与两名吸毒人员吸食毒品,警方将另外两名吸毒人员也一并抓获。

  车被转卖摩托车发烧友

  玄某、王某交代,他们盗窃摩托车后藏匿在西青,后以6万元的价格将车卖给了赵某夫妇,也就是监控中后来出现的一男一女。赵某是吉林人,临近中秋,二人已经返回老家过节,赃车应该也离开了天津。警方迅速赶赴吉林,将赵某夫妇抓获,二人表示,他们已经将宝马摩托车以8万元价格卖给了吉林省辽源市的刘某某。不久,警方在刘某某家附近找到了被盗车辆,之后刘某某投案自首。

  原来,刘某某是个摩托车发烧友,且与被盗的事主都是摩托车发烧友圈子里的人。“真不知道车是柳先生的,不然也不会买。”刘某某后悔地说。当时,因为喜爱刘某某花8万元购入这辆车,由于摩托车较为高档,刘某某还花费9000元解码配了钥匙。眼下,摩托车已经交还给失主柳先生。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玄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购买赃车的刘某某另案处理。(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