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侦察机“黑寡妇”训练时坠机 飞行员1死1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胡若愚 编辑:郑津 2016-09-22 08:59:09

内容提要:美国空军一架U2型高空间谍侦察机20日在训练中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出机舱后一死一伤。

美国空军U2侦察机坠机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空军一架U2型高空间谍侦察机20日在训练中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出机舱后一死一伤。

  空军说,当天上午9时左右,这架U2侦察机刚起飞不久,便坠毁在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以北将近100公里的萨特—巴特山区。失事飞机隶属于加州比尔空军基地第一侦察机中队。除了U2,这座基地还驻有T—38型“禽爪”教练机、RQ—4型“全球鹰”无人驾驶侦察机和4500名军人。空军先前说两名飞行员安全逃生,随后证实其中一人死亡。基地发言人特里斯坦·维吉连科说,尚不清楚那名飞行员是在危险的弹射逃生过程中还是之后遇难的,死亡原因和坠机原因均有待调查。基地指挥官拉里·布罗德韦尔上校说,飞机在坠毁前一直按照例行航线飞行。

  1996年8月7日,比尔基地一架U2侦察机坠毁在加州奥罗维尔市坠毁,撞入一家报社的停车场,飞行员和一名刚刚续订完报纸的妇女丧生。U2侦察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绰号“黑寡妇”,又称“蛟龙夫人”,飞行高度可达7万英尺(21300米),可执行全天候侦察任务,有着60多年历史,曾是冷战期间美国窥探苏联等东方阵营国家战略目标的利器,但随着战斗机和防空导弹技术的发展而优势不再。法新社报道,美国空军现有33架U2侦察机,其中5架是双座型教练机。美军U2编队定于2019年退役,届时美军将更加依赖无人驾驶飞机收集情报,不过,一些来自加州的国会议员正游说空军推迟U2退役时间。

   原标题:美军侦察机“黑寡妇”训练时坠机 飞行员一死一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