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还钱 23名老赖被公开拘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庄术梅 编辑:侯静 2016-09-22 11:27:14

内容提要:9月21日下午2:30,蓟县法院公开召开拘留大会,对23名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他们都是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的“老赖”,召开如此规模的拘留大会在本市法院系统尚属首次。

  天津北方网讯:9月21日下午2:30,蓟县法院公开召开拘留大会,对23名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他们都是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的“老赖”,召开如此规模的拘留大会在本市法院系统尚属首次。

  这些老赖赖账金额从几千到几十万元不等,总金额308万余元,案件涉及交通事故、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纠纷、离婚纠纷等多个领域。

  这些老赖虽然都上过失信名单,但依然拒不还钱,于是蓟县法院决定对他们实行司法拘留,并召开此次拘留大会,以便对老赖起到良好的执行效果和震慑作用。

  拘留大会结束后,有6名被执行人当即表示愿意还钱,有人还随身带来了现金。2003年村民王某赊了化肥经销商刘某1.4万元多的化肥,而后一直不还款,一拖13年。拘留大会后,在执行法官见证下,王某把钱还给了刘某,王某说这么多年也算了了一件心事。有些被执行人迫于这次行动压力,在本次拘留大会前一天主动将赔偿款送至法院,而免于拘留。

  据悉,从19日凌晨开始,经过3天集中行动,蓟县法院执行干警走遍26个乡镇,共对43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其中15人全部履行了法律义务,6人部分履行了法律义务,对1名被执行人住所进行了搜查。目前,集中拘留行动仍在进行当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