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航空安全员亮相 “火凤凰”为航班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6-09-23 10:56:03

内容提要:昨日获悉,天津航空保卫部首批女子航空安全员入队,这标志着由13名“铿锵玫瑰”组成的天航女子航空安全员正式亮相,她们经过层层选拔与训练,最终成功加入这支特殊的队伍,以她们的坚韧与柔美成为天航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天津航空保卫部首批女子航空安全员入队,这标志着由13名“铿锵玫瑰”组成的天航女子航空安全员正式亮相,她们经过层层选拔与训练,最终成功加入这支特殊的队伍,以她们的坚韧与柔美成为天航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天航负责人介绍,为了天航国际化战略转型的需要,并优化航空安保资源配置,天航决定组建这支女子航空安全员队伍,这支队伍以“火凤凰”作为队标,取意一往无前、所向披靡。这次入队“火凤凰”的13名铿锵玫瑰成为天津航空史上的首批女子安全员。

  过去,航空安全员是男子的天下,但随着航空安全事业的发展,航空女子安全员也成为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这些青春靓丽的女安全员虽然身体没有男队员强悍,但她们所起的作用一点也不亚于男子,甚至某些方面还要胜过男队员。

  要成为女子航空安全员,需要经过哪些培训并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呢?

  “在选拔培训期间,她们每天5点起床,上午2000米跑步热身后,就是擒敌拳和客舱擒敌术的训练;下午与男队员一起完成15公里体能训练。对她们的训练,除了意志训练、搏击实战训练、摔擒训练、警械搏击训练等‘军事化’训练,还包括犯罪心理理论培训,从而使她们反劫机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天航负责人说,她们必须经过层层考核,才能成为一名女航空卫士。

  一名女子安全员说:“作为女子航空安全员,我们将怀揣奉献蓝天的梦想起航,为每一架航班护好航。”(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