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vs无车族 到底是谁妨碍了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霍艳华 2016-09-26 07:21:00

内容提要:近日,北方网接到多位网友反映自己所在小区附近的停车问题,无外乎两种声音:有车族因为小区内没有足够的停车位而停在小区外的路上被交警贴条很是郁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网接到多位网友反映自己所在小区附近的停车问题,无外乎两种声音:有车族因为小区内没有足够的停车位而停在小区外的路上被交警贴条很是郁闷;无车族因为小区附近占道停车严重而导致出行不便。那么,且先跟随前沿新闻记者看看他们分别是怎么说的?


北方网接到多位网友反映自己所在小区附近的停车问题

  有车族的申诉

  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友马鸣浩反映,自己所在的久华里小区内早已没有停车位,和许多其他的车主一样,只能将车停在小区旁的信美道路边,而交警持续不断贴条。“客观上我们确实在非停车区域停车,这实在是让我们百姓守法无径啊!”

  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友高旺反映,张家窝万科四季花城北门博桦道是一条断头路,还没有正式通行车辆,由于万科四季花城小区车位收费太贵,住在小区的业主有很多都停在路边,交警接到举报过来贴条。一条没有正式通行使用的道路,还是断头路,也没有影响交通,都是规矩的停放在路边,这样贴条合适吗?

  北方论坛网友@大牌儿说自己住在王顶堤堤中街附近,在自己家门口停车,怎么就被贴条了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

  无车族的反击

  网友@就是爱大猫在微博上@北方网说道:“我家在新开路巨福园住,小区门口非机动车道乱停车。”

  而北方论坛网友“六六届”感慨道:“每次路过民园都能看到小客车停在了人行道上,游人只能走非机动车道。五大道是津城的窗口,也是著名旅游景区,如此停车给游人带来不便,也是津城交通乱象的原因之一,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家住河西区四化里小区的刘先生则向前沿新闻记者反映,马场道小学门前有条无名路,几乎每天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这条路本来就不宽,这样一来附近居民出入特费劲。”虽然刘先生向交警下瓦房大队反映了此事,却得到了因为这条路没有名字,无法输入摄录地点,执法有难度的回复。

  城市机动车保有量>停车泊位供给

  为此,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政协委员、商业大学商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王侃。“这是一个城市综合治理的难题,从城市管理者的角度罚与不罚都不能使老百姓完全满意,罚了妨碍有车族的利益,不罚又没法给无车族一个交代。”王侃说。


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

  王侃认为,归根结底的矛盾点在于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人们依赖机动车出行的比例和数量持续提高,停车泊位供给缺口变大,“停车难”的问题也随之日益严重。

  “目前国内一般通用的建筑物停车配建指标主要参考的是公安部和建设部1988年联合颁布的《停车场规划设计规则(试行)》。由于制定的年代较早,其适用性受到很大的限制。”王侃介绍。

  前沿新闻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违法停车告知书上多数显示的是一个共同的信息,即这些车辆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前沿新闻记者查询《道路交通安全法》,其中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

  王侃指出,执法人员的选择性执法、不透明收费也是引起老百姓热议的问题。比如城市执法者普遍存在选择性执法现象,“贴一段,留一段”,以至“法外特赦区”在城市中随处可见。一些市民质疑:“同样是违停路段,为什么有的车可以被区别对待?”(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