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七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在西青区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吕斌 2016-09-23 16:32:54

内容提要: 9月23日,2016(第七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在西青区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物联网大会从2010年开始至2015年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已成为促进我国物联网领域政产学研用广泛交流、物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 9月23日,2016(第七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在西青区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物联网大会从2010年开始至2015年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已成为促进我国物联网领域政产学研用广泛交流、物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

  大会为期两天,以“万物互联、智创未来”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包括主论坛、展览会、六场分论坛、五十余场主题演讲、三场圆桌论坛、高端访谈和两场晚宴论坛等。会议荟萃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两院院士、知名专家、高校、科研院所、骨干企业、投融资机构、行业协会、国际组织等多方力量,聚焦物联网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应用技术,畅谈物联网产业最新的市场格局、最近生态和产业孵化经验,共话合作与发展。

  会中,IEEE消费电子协会与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签约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技术会议、技术标准以及其他共同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共商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物联网国际性战略布局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主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IEEE消费电子协会、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为与会观众带来物联网新兴技术的听觉盛宴,高通公司、博世、华为、惠普、东软、ARM等一线企业领军人物分别分享物联网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实践经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邬贺铨作题《大智移云联万物》的主题报告。邬贺铨指出移动互联网已进入“大智移云”(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时代,“大智移云”不仅深刻影响人们生活,更酝酿新一轮产业变革。在“大智移云”时代,我们面临着新的机会,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敢于突破,走到技术发展前头。

  上午主论坛以主题为“人-机-物协同感知与智慧决策”的圆桌高峰对话为收尾。IEEE数字感知计划主席、IEEE消费电子标准主席袁昱担任“人-机-物协同感知与智慧决策”高峰对话的主持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白相林、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季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总监宋国栋、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驰教授、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担任高峰对话嘉宾,各位嘉宾就人-机-物一体化、物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前沿新闻记者吕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