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红通人员蒋谦回国投案自首 违法所得被没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紫凌、梁建强 编辑:郑津 2016-09-24 07:40:45

内容提要:记者23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被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列入“红色通缉令”的蒋谦,已于22日主动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

  记者23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被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列入“红色通缉令”的蒋谦,已于22日主动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透露,蒋谦是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拆迁协调部原部长,涉嫌贪污、滥用职权罪,2011年11月逃往加拿大。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2015年针对100名涉嫌犯罪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中,其通缉令号码为A-3156/5-2012。

  湖北省、武汉市按照追逃与追赃并重的工作思路,组建专班开展调查取证,启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加强与加拿大双边司法执法合作,集中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该案追逃追赃工作。

  在法律威慑、政策感召和亲情感化下,蒋谦最终选择回国投案自首。据悉,法院机关已于2015年12月依法裁定对蒋谦违法所得的折合1400余万元人民币的款物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原标题:“百名红通人员”蒋谦回国投案自首 价值千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