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豪华邮轮 首艘将于2022年前建成交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曲璐琳 2016-09-24 07:48:00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在津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亚洲邮轮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与培育”,包括政策论坛、总裁看中国论坛、行业领导者论坛、政府与邮轮企业圆桌对话会、邮轮城市与旅游目的地论坛、邮轮采购论坛、邮轮修造论坛、邮轮人才论坛、韩国邮轮产业与旅游目的地推介会等多项专业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在津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亚洲邮轮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与培育”,包括政策论坛、总裁看中国论坛、行业领导者论坛、政府与邮轮企业圆桌对话会、邮轮城市与旅游目的地论坛、邮轮采购论坛、邮轮修造论坛、邮轮人才论坛、韩国邮轮产业与旅游目的地推介会等多项专业活动。本届大会吸引了近百家国内外参展商参展,并首次设立了邮轮制造业展区。

  中船集团、中投公司、嘉年华集团、芬坎蒂尼集团、中船邮轮科技公司、外高桥造船公司共同签署2+2艘13.35万总吨大型豪华邮轮建造意向书。该意向书的签署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和船舶工业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中国首艘国产大型豪华邮轮项目已经由推进筹备阶段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该邮轮将基于嘉年华集团最新VISTA船型平台,并结合中国市场需求和消费者习惯进行适当的优化设计。

  根据该意向书,中船集团联手中投公司与嘉年华集团合资组建的邮轮船东运营合资公司(“船东运营公司”)将向中船集团与芬坎蒂尼合资组建的邮轮建造合资公司(“造船总包公司”)下单,订造两艘大型豪华邮轮。同时,船东运营公司还拥有另外两艘豪华邮轮订造的选择权。上述邮轮将由中船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预计首艘国产大型豪华邮轮将于2022年前建成交付。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0年来,在华运营邮轮从2006年的1艘增加到18艘、从900客位增加到4万客位;全国国际邮轮港口从零发展到7个,还有3个正在建设,乘坐邮轮出境游中国旅客从2万到今年预计达到160万人。中央政府相关部委和上海、天津、海南、福建四个邮轮发达省市都出台了促进邮轮发展的政策措施,中国邮轮产业走过了从无到有的粗放式的起步培育发展阶段,从今年开始进入黄金发展的10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