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对天津新印象 煎饼馃子海河成“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郭强 编辑:曲璐琳 2016-09-24 09:11:00

内容提要:提起对天津的印象,很多人的脑海里也许有杨柳青年画、相声等民俗文化。而近日,18岁高中生王子石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整理出了95后的年轻人对天津新印象。

  天津北方网讯:提起对天津的印象,很多人的脑海里也许有杨柳青年画、相声等民俗文化。而近日,18岁高中生王子石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整理出了95后的年轻人对天津新印象。

  “‘泥人张’‘杨柳青年画’‘天津三绝’……”18岁的高中生王子石提起天津的传统文化如数家珍。“但是经过我们的调查,天津的一些传统文化现在却淡出了年轻人的视线。”王子石告诉记者,很多传统文化在某种形式上不具备新事物的特征,因此传统文化无法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吸引不了他们的兴趣。我也希望通过这个调查,让年轻人关注天津的这些传统文化。

  王子石告诉记者,在他调查的数百份问卷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95后年轻人提到了代表天津民俗文化的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和相声。反而大多数年轻人提到了煎饼馃子和海河。“在调查中,大家都认为海河风景线将历史的传承和现代的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它才随着岁月的洗礼越来越亮眼,成为了95后心目中不可取代的天津名片。”王子石说,乘船进行海河观光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出游选择,反而像杨柳青展览馆等地方参观的年轻人却很少。

  谈及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播,王子石说,互联网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可以更加时尚。传统文化除了线下教育之外,还可以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线上教育可以利用微博、微信、短信、手机APP客户端、PC端等多种途径,把传统文化和现代通讯技术结合起来,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这样也能让我们年轻人有更多的途径去了解它们。(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