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与河北承德合作建设大数据研究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只菁 2016-09-24 09:35:05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获悉,南开大学与河北省承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南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承德)”。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获悉,南开大学与河北省承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南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承德)”。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承德市的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和南开大学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推动京津大数据产业向承德地区转移,合作建设“南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承德),并在技术合作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教育事业发展、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和旅游发展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据悉,河北省正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为重点的战略新兴产业,加快打造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此次南开大学与承德市开展战略合作,将对河北深入实施协同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塑产业发展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表示,在此过程中,南开大学要将已坚持百年的“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同国家战略相结合,把“大数据”作为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将数据科学与旅游、医学、产业发展、城市服务等领域结合,通过加强数据应用和数据资源的发掘,建设“大数据+”,并使之助力承德“绿色崛起”的亮点。(前沿新闻记者段玮通讯员聂际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