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推进城市综合整治 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李彤 2016-09-24 19:27:00

内容提要: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深入市内六区调研检查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城市综合整治力度,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整洁优美的市容市貌环境迎接全运会召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在调研检查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时强调

  扎实推进城市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深入市内六区调研检查全市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城市综合整治力度,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整洁优美的市容市貌环境迎接全运会召开。

  王东峰一行先后来到南开区云阳道、红桥区洪湖南路、河北区五马路、和平区解放南路、河东区唐口二号路、河西区南昌路,察看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整治等情况,听取临街商户、社区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提出就近增建菜市场、扩大绿化面积和经营商户安置等问题,王东峰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居民意见,倾听群众声音,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他说,广大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聚焦点和责任。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实行分级负责,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真正让广大群众满意。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迎接明年9月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成效,扎实推进城市综合整治,按照群众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的要求,为迎接全运会召开和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创新理念,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城市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科学认识城市综合整治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带动作用,准确把握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客观规律,理顺政府与市场、城市、市民之间的关系,既要发挥好政府的有效作用,又要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增强经营城市的意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建设,依法治理,精细化管理,不仅要发挥好部门和专业队伍管理服务的职能作用,也要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建共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要突出城市综合整治的重点,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综合治理,分类指导,注重实效。要坚持规划先行,依法科学合理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配套,区分中心城区、建成区、新建区和老旧街道区域不同情况,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非经营性公建水平和改善服务居民的设施条件。要以改造老旧街道、整治市容环境、打通城市断头路和修补坑洼路面,解决交通拥堵、美化街容街景、完善服务设施、道路水洗机扫保洁、城市立体绿化、老旧小区改造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为重点,切实提高科学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务求取得新成效。

  三要狠抓检查落实,努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城市综合整治的组织领导和责任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区域属地化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要全面排查和制定整治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严格考核和问责,建立健全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常态长效机制。

  市领导孙文魁和于秋军参加调研。(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