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将至 200万盆花卉陆续亮相 扮靓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侯静 2016-09-25 08:06:17

内容提要:国庆节将至,天津市园林花圃精心准备了200万盆花卉扮靓津城。目前,造型新颖、色彩艳丽的园林景观已经陆续在本市的公园、街头亮相。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节将至,天津市园林花圃精心准备了200万盆花卉扮靓津城。目前,造型新颖、色彩艳丽的园林景观已经陆续在本市的公园、街头亮相。

  每逢假期,水上公园都是游人如织,为迎接国庆节游园的游客,这里已经装扮一新,成为花的海洋,处处洋溢着缤纷的色彩和节日的祥和氛围。园内两处大型立体花草雕景观已经布置完工,位于东门的“花好月圆”景观高达3米,以大型圆月为主景,并配以花朵和蝴蝶造型的草雕。高近5米的“美妙旋律”景观位于北门,该景观以小提琴和音符立体草雕为主景,下方配以紫色、橘色、粉色等色彩鲜艳的花卉,整个景观呈现出优美的主旋律。

  据水上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用于布景的花卉达到20多万盆,花坛花卉的布置充分考虑市民的赏花需求,将各类立意新颖、贴近百姓生活的立体花草雕,布置在便于市民停留观赏的开放空间。除了大型立体景观外,园内还进行了平面花境的布置及20多处模纹花坛景观,园区主干道及重点观景区域设置的模纹花坛同样值得一看,各种颜色的植物花卉互相交错、融合,美不胜收,而26个品种的花卉将进入盛花期,来这里的游客一定会陶醉在花香与美景之中。

  据天津市园林花圃谭国栋主任介绍,不仅花卉的使用量大,花卉的品种也很多,其中有三角梅、榕树盆景、变叶木、赤碧鸡冠花、孔雀草等50多个植物花卉品种,丰富的品种让市民既能赏叶还能观花。不仅各大公园有景可观,津城的主干道路、繁华区域,也都陆续完成了节日园林景观的布置,如和平区的五大道、南开区的鼓楼等,人们去公园游玩或走在街头,都会看到这些漂亮的立体花坛景观,与它们合个影,说不定就是假期中朋友圈里的“大片”。(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