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尔王庄镇力促帮扶见实效:一村一策帮到点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侯静 2016-09-25 08:24:52

内容提要:9月21日清晨,家住宝坻区尔王庄镇小宋庄村的贫困户张绍芝,忙着将自家30箱黄粉虫成虫搬上收购货车。“这虫儿好养,吃的就是家里的谷糠、麦麸、剩菜叶子,而且长得也快,一般三个多月就可以出售了,3公斤一箱能卖100多元,特别适合我们这些年龄大的妇女在家养殖。”张大娘兴奋地说,这都得益于驻村干部和镇里同志们的帮助。

  天津北方网讯:9月21日清晨,家住宝坻区尔王庄镇小宋庄村的贫困户张绍芝,忙着将自家30箱黄粉虫成虫搬上收购货车。“这虫儿好养,吃的就是家里的谷糠、麦麸、剩菜叶子,而且长得也快,一般三个多月就可以出售了,3公斤一箱能卖100多元,特别适合我们这些年龄大的妇女在家养殖。”张大娘兴奋地说,这都得益于驻村干部和镇里同志们的帮助。

  小宋庄村是典型的农业村,多年来一直种植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较低。为了让这个村庄尽快富裕起来,帮扶工作组驻村伊始,尔王庄镇便以促进帮扶村经济发展作为目标,把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作为重点任务,与驻村干部一起根据小宋庄村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并积极配合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实,及时给予帮助。三年来,不仅为村民们引进了成本低、收益快、省工省时的黄粉虫养殖项目,还引进了中草药种植,并与药材收购商签订全额包销合同,仅这两个项目,年销售收入就达到了25万元。

  小龙湾、冯家庄、尔王庄三个帮扶村目前也已启动了“一村一策”经济发展项目。冯家庄村着力打造“红色生态旅游村”,并与富丽香江生态园建立合作机制,配合开展农业观光、农事体验、休闲采摘等特色生态旅游项目。尔王庄村目前已投入135万元用于新建手工编织加工基地厂房2000平方米,预计解决200人就业,年增加集体收入20万元。

  就在不久前,小龙湾村举行了首届渔耕文化节。“荡漾在碧波之上,欣赏周边生态美景,有一股说不出的惬意。”登上渔家小船的市民王女士不禁连声赞叹。

  小龙湾村只有200多村民,虽然村子小、人口少,但这个村水网密集,拥有一千多亩优质稻田。依托这些独特资源,尔王庄镇与帮扶组的同志们一起帮助这个小村建设了600平方米的二层村庄综合服务中心、3000平方米文化演出广场、2000平方米休闲体育广场、停车场、2000米环村路和太阳能路灯、全村视频监控系统、6处旅游景观。如今,以采摘、农事体验、垂钓、游船为主的四大板块特色旅游项目已打造完成,并于9月初正式纳客。小村庄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村民们看在眼里,甜到了心里。(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