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车辆难找停车位 眼科医院门前交通真闹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侯静 2016-09-25 13:17:00

内容提要:昨日9:30左右,由于车辆拥堵,在和平区多伦道与甘肃路交口眼科医院门前出现大量压车。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注意到,许多车辆想要驶入眼科医院,但医院车位已满,车辆只能在院外沿甘肃路排队。而一些车辆也不愿绕行,以致路口拥堵超过半小时,直到交警赶到,才疏导开拥堵的车辆。

  天津北方网讯: 昨日9:30左右,由于车辆拥堵,在和平区多伦道与甘肃路交口眼科医院门前出现大量压车。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注意到,许多车辆想要驶入眼科医院,但医院车位已满,车辆只能在院外沿甘肃路排队。而一些车辆也不愿绕行,以致路口拥堵超过半小时,直到交警赶到,才疏导开拥堵的车辆。

  马路排起长龙

  9:50,记者闻讯赶到该路口,只见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已经在路口排起了两条长龙,而沿多伦道由东向西行驶的两排车则被完全封堵在路口以东的道路上。记者看到,在路口以北的荣业大街和路口以东的多伦道上压车都超过百米长,一些车辆还不时鸣笛催促,现场异常嘈杂。由于甘肃路和多伦道都是单行路,且道路较为狭窄,许多等候驶入眼科医院的轿车排队到了路口中间,以致多辆车停在黄色网格线上动弹不得。此时,被堵在路口的许多车辆司机还不愿绕行,导致后方车辆只能无奈地排队等候。

  就医难找车位

  记者询问眼科医院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得知,院内的车位已经停满,只能“出一辆,进一辆”。他们也曾提醒等待车位的司机,去前面找寻车位,但绝大多数司机都坚持继续等在门口。同时,记者观察医院周围,确实没有足够的停车位,就连路口北侧的路边停车位都停满了车。附近居民葛先生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因为医院车位有限,而且医院大门距离该路口仅有50米左右,所以路口经常发生这种拥堵的情况。特别是周末,更难找到停车位。在医院外驾车排队的关先生对记者坦言:“谁敢在路边乱停车啊?可又不知道要开多远才有车位,所以就算心里着急,也不如在门口等着。”

  呼吁彻底根治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过街的行人和骑车人看到车辆拥堵,就不顾红绿灯,自顾自地从拥堵的车辆中间穿行而过,也给拥堵的交通增添混乱。被堵在多伦道上的司机张先生坐在车内无奈地对记者说:“大家谁也不让,谁也走不了。”直到10时许,交警接报赶到现场,责令并指挥拥堵在路口的车辆绕行,才缓缓疏导开了路口交通。多位过路市民接受采访时都表示,眼科医院的停车问题是影响该路口交通的根本问题,一方面应当呼呼患者和家属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呼吁司机灵活绕行其他道路,同时也该想办法在医院附近增设停车场,满足社会需求。(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