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年女子爬上大厦26层 勇猛消防员救下轻生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侯静 2016-09-25 13:31:19

内容提要:昨日19时许,一名中年女子因单位拖欠其丈夫的医药费,索要多次未果,一时想不开,爬上高新区梅苑路科技金融大厦第26层的室外平台要跳楼轻生。接警后,消防高新支队物华道中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立即派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9时许,一名中年女子因单位拖欠其丈夫的医药费,索要多次未果,一时想不开,爬上高新区梅苑路科技金融大厦第26层的室外平台要跳楼轻生。接警后,消防高新支队物华道中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立即派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这位情绪激动的中年女子站在科技金融大厦第26层楼体一个狭窄的小平台上,大半个身子悬在平台外侧,背对着救援人员。见到救援人员赶来,中年女子的情绪更为激动,时不时从狭窄的平台上站起、坐下,坐下时又把一条腿伸到楼体外侧,悬到半空中。经验丰富的消防指挥员发现中年女子情绪不对,而且注意到她站立时出现了双腿发抖的现象,明显体力不支。在与在场民警沟通后,决定派消防员接近女子,争取在沟通时趁其不备把她救下。中年女子见有民警和消防员接近自己,情绪一下变得不稳定,不断把身体往楼外侧靠。当救援人员距她两米左右时,她突然大喝:“你们别过来,不用你们管我!”救援人员只得连忙止步,并通过劝说来分散她的注意力。

  这时,一名消防员悄悄脱掉厚重的战斗服,穿着白色背心慢慢接近中年女子。消防员看准时机,不顾个人安危,一个箭步上前,双脚卡在小平台的边缘上,张开双手死死拉住女子的胳膊就往里拽。这时,其他几位消防员和民警也上前拽住女子。几分钟后,经救援人员齐心协力,中年女子被抱回楼内。随后,民警对中年女子解决问题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她也对自己的过激行为表示后悔,同时,她表示会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