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北方网爱心基地 志愿者关爱老人迎重阳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睿 编辑:寇庆春 2016-09-25 14:42:00

内容提要:“这里是快乐家族广播,今天广播的主要内容有:秋日饮食的营养搭配和秋季养生。快乐家族广播站今年五岁啦。”9月24日上午,伴随着和平区鹤寿养老院里自办的温馨广播,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再次来到“爱心基地”鹤寿养老院,为老人做服务、送祝福,同这里的老人提前共度重阳节。


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此次活动大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这里是快乐家族广播,今天广播的主要内容有:秋日饮食的营养搭配和秋季养生。快乐家族广播站今年五岁啦。”9月24日上午,伴随着和平区鹤寿养老院里自办的温馨广播,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再次来到“爱心基地”鹤寿养老院,为老人做服务、送祝福,同这里的老人提前共度重阳节。


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来到鹤寿养老院

  志愿者们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刚刚进入养老院一楼大厅,就受到早已就坐的老人鼓掌欢迎,许多志愿者早已和这里的老人们成为了忘年交。大家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晚辈的节日祝福,更为老人带来了水果、牛奶,太空杯等礼物。志愿者李旭还为老人们写了一副对联:“无忧无虑吃饭香笑口常开身体棒”横批是“福寿绵长”。


志愿者团队长“澜姐”提前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

  鹤寿养老院院长张美萍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今年是快乐广播站成立的五周年,也是北方网爱心基地在这里成立的第五年,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缘分,感谢北方网志愿者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我们养老院的老人平均年龄是78岁,但身体的年龄并不影响我们内心的心态。我们的老人不是手心朝上,而是手心向下,大家很阳光,快乐生活每一天。”


志愿者填写居家养老调查问卷

  重阳临近,养老院特意准备了一份《居家养老问卷调查》,在场的志愿者认真填写,帮助养老院完成了关注老年人的数据收集。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的志愿者徐文颖对记者说:“曾经在印象中养老院不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地方,可今天来到了鹤寿养老院,看到爷爷奶奶们精神矍铄,生活的很开心,这也让我对养老院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希望在未来像鹤寿养老院这样的养老机构越来越多。”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养老院的小菜园和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参观,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老人们多彩的生活和养老院对老人们细致入微的服务环境。张院长在介绍完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后补充说到:“社会养老机构不应该只想着赚钱,它更应该是一个爱心奉献的地方。”博得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


鹤寿养老院院长张美萍带领志愿者参观日间照料中心

新加入的志愿者将自己的姓名写在了志愿者横幅上

  活动的尾声,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将自己的姓名写在了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横幅上,此次活动,有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和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共计40余名志愿者参加,很多志愿者都是老队员带着新队员,这是新老队员的接力,更是爱心的传承。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许多老人依依不舍的站在养老院二楼的阳台上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负责人“澜姐”说:“作为北方网第一个爱心基地,这五年来已经数不清带着志愿者团队来到这里多少次。大家早已和老人们成为了亲人。老人喜欢志愿者,志愿者也喜欢老人。今后会常带着大家一起‘回家看看’”。(前沿新闻记者刘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