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强调:武清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编辑:李冰 2016-09-26 08:07:00

内容提要:市委书记李鸿忠昨天在武清区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接受京津“双辐射”作用,建好“双城”的卫星城,认清自身使命,担当重要角色,提升发展层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


  李鸿忠在武清区调研时强调

  武清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

  天津北方网讯: 市委书记李鸿忠昨天在武清区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接受京津“双辐射”作用,建好“双城”的卫星城,认清自身使命,担当重要角色,提升发展层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

  上午,李鸿忠首先来到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展室、制剂车间,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和药品市场销售情况。李鸿忠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红日药业创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智能化中药房”中药配方颗粒配取全自动化操作技术和家庭健康创新产品。李鸿忠对企业坚持依靠科技创新,通过融资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加快推动中医药现代化表示赞赏。希望红日药业抓住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机遇,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快占领国际市场,推动中医药这一民族产业做大做强。

  周末的佛罗伦萨小镇,熙来攘往、人流如织,这里与京津城际铁路武清站仅一街之隔,成为京津冀游客节假日旅游休闲购物的重要目的地之一。李鸿忠来到奥特莱斯名品街区,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边走边看,详细听取项目建设和商贸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快发展商业等深入探讨交流,希望武清积极打造旅游业亮点,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

  下午,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武清区工作情况汇报。李鸿忠充分肯定了武清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工作时,第一站就来到武清。我们要珍视这个“第一站”,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武清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所处的位置。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武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是地理、空间、综合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处于桥头堡位置,是京津两大直辖市的卫星城,是吸纳资源的宝地。武清不仅是天津的武清,更是京津冀的武清、全国的武清、世界的武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武清看武清,跳出天津看武清,不能被行政区划所束缚,在对接首都资源上大胆向北京靠拢,充分发挥京津卫星城“双辐射”作用,遵循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以更大的战略气魄大胆谋划、大力推动,着力打造京津冀大区域中的重要功能区。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天津工作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天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当前,天津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转瞬即逝。这个窗口期不仅是“规模的窗口期”,更是“质的窗口期”。武清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瞄准一流、引进一流,加快提升发展层级,连接起京津冀发展主轴,在“双城记”这场大戏中,演绎好北京城区、天津城区、滨海新区、武清区“一轴四城”大戏,形成辐射全国的经济带和环首都经济圈。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创新型企业;以绿色为基调,依托大黄堡生态湿地等生态资源,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以市场为主导,运用现代融资手段,推动区域加快发展。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要创新,开放要到位,敢开放、真开放、先开放、全开放,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先商后政”,让投资者得到尊重和高效服务。要处理好“快与慢”“多与少”的关系,坚持发展高层级、高附加值业态,占领价值链高端,没有这些高水平项目,速度宁可“慢”、项目布局宁可“少”,决不贪图一时的“快”和“多”,确保不失去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李鸿忠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武清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上台阶。从严管党治党是各级党委的责任田,要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力度越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就要越大这个“力度统一论”,在严上下功夫,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以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发展事业兴旺发达。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做不好民生工作,决不是财力问题,而是宗旨问题、作风问题、执行力问题,要更加重视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着力提高生活水平。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特殊时刻,能够取得怎样的发展成绩关键看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稳下心神、挺起腰杆、心无旁骛地把天津的事情办好,展现新的作为,为天津发展再立新功。

  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参加。(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