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瞄准高端制造业 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编辑:侯静 2016-09-26 08:05:00

内容提要:市委书记李鸿忠25日上午在西青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刻认识西青区在天津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紧邻中心城区和空间资源丰富的“双重优势”,瞄准高端制造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在西青区调研时强调

  瞄准高端制造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书记李鸿忠25日上午在西青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刻认识西青区在天津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紧邻中心城区和空间资源丰富的“双重优势”,瞄准高端制造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李鸿忠首先来到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并走进无尘车间,了解产品研发制造和市场销售情况。企业负责人说,为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扩大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化规模,公司二期项目将于下月开工建设,建成后8英寸晶圆月产能将达到15万片。李鸿忠称赞企业注重团队精神、注重研发创新,叮嘱市区负责同志全方位保障二期项目建设。随后,李鸿忠来到中汽工业工程公司新型高端汽车工程装备制造基地,详细了解新型环保涂装系统、整车自动化生产传输系统等新工艺技术,希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汽车装备制造研发实力。在杨柳青吉祥画馆,李鸿忠细致察看了杨柳青年画制作工艺,与民间艺术家亲切握手致意。他强调,我们要站在坚持文化自信的高度,保护传承好杨柳青年画这个天津“文化名片”。希望民间艺术家多带徒弟、多出精品,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走出画馆,李鸿忠走到杨柳青古镇游客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欢迎各地朋友来天津旅游观光。

  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青区是环城四区之一,既临近中心城区,具备实现全面城市化优势条件,又拥有空间、土地、生态等远郊区县优势特点。要正确认识“双重优势”,发挥“双重优势”,用好“双重优势”,空间规划起点要高,项目建设标准要高,准确定位,精心实施,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着力打造精致城区,在精致中体现城市品位和历史韵味。

  李鸿忠说,西青区要瞄准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发展实业上狠下功夫。制造业是城市发展的根,是财富之源、发展之基。多年来,西青区按照全市产业分工布局,加快制造业发展,形成了坚实的发展基础。要坚定不移地发展高端制造业,坚持“竞争上游”,以产业链条高端为方向,提高准入门槛,放弃中低端、高能耗、粗加工等低层次项目;坚持“上游竞争”,在高端制造业中进军顶端,大力发展消费类电子、高新技术、汽车核心零部件等顶尖产业,推动结构优化升级。

  李鸿忠指出,抓高端产业发展,必须从理念更新入手。要充分解放思想,用新的观念理念指导高端产业发展,对于不符合产业方向的,我们要“用土如金”,切实做到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对于符合产业方向、引领发展的,我们要“用金如土”,舍得投入资金、资源,大力支持项目建设。抓好高端产业发展,说到底还是做企业家的工作,做人的工作。有多高的服务水平,就能引进多高的产业项目。做好服务是长期工作,是长盛不衰之道。要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在理念上把推动产业发展落在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家上,走进企业家内心世界,了解他们奋斗历程,关心关爱企业家家属和员工团队,提供心灵港湾,沟通思想,增进感情,安商稳商,打造企业家心灵的“天津港”。

  李鸿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各项事业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统一论”,两句话一起讲,两个轮子一起转,两手都要硬。牵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关键是履行好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重在抓前置、抓经常,发现问题及时点、勤吆喝,该批评的要批评,该红脸的要红脸,真正爱护干部,要讲大担当、大担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员干部要保证执行力,凡是各级党委、政府有部署,就要马上落实;要保证有能力,不断提升应对新问题新考验的能力和水平;要保证工作效果、效率、效力,在天津发展的特殊关口,以实际行动折冲各类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不观望、不等待,推动发展取得实绩实效。

  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何树山参加。(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