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闹心”经历 网购进口食品别只图便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张瑜 2016-09-26 14:41:01

内容提要:临近国庆黄金周,各大电商网站的促销活动层出不穷,其中如进口的牛奶、巧克力糖果、饼干、蛋糕、橄榄油等,也都由于促销价格实惠而备受消费者的关注。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上网买进口食品,特别是一些价格低廉的进口食品的时候,要多留意生产日期、含量成分及品质等,别一味图便宜。

  天津北方网讯:临近国庆黄金周,各大电商网站的促销活动层出不穷,其中如进口的牛奶、巧克力糖果、饼干、蛋糕、橄榄油等,也都由于促销价格实惠而备受消费者的关注。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上网买进口食品,特别是一些价格低廉的进口食品的时候,要多留意生产日期、含量成分及品质等,别一味图便宜。

  进口食品价格走低

  据了解,时下在各类电商平台销售的进口食品,不仅种类越来越丰富,价格也在不断走低。以往动辄几十元的饼干、一二百元的橄榄油等进口食品,现在仅需数十元甚至十几元就能买到。经常在网上购买进口食品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常喝的一款德国进口一升装的全脂牛奶,去年还要一百六十多元一箱,到了今年下半年好几家电商都卖到一百元左右,有时赶上“大促”,每箱仅售八十多元。再如一款意大利进口的橄榄油,以前售价在百元以上,现在多家电商的促销价都已经跌破七十元。另外像饼干、巧克力、薯片等进口糖果零食,有些售价低至三四元钱。

  临期变质问题不少

  不过有消费者反映,网购低价进口产品也有不少烦恼。家住河西区的消费者姚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前些天在网上购买了一款进口水果干,价格比实体超市便宜一半。但是货物寄到家她才发现,总共18个月的保质期,已经过去了15个月,由于是大包装的产品,在剩下的3个月里一家人肯定是吃不完。还有一位消费者,赶上促销在网上买到一种日本进口的饼干,也是送货以后才发现还有半个月就要过期了,向卖家投诉一直没有结果。消费者张先生吐槽说,买到的进口牛奶虽然没有过期,但打开后发现牛奶已经结块,尽管商家解释说是长途运输颠簸造成的,不影响食用,但张先生认为牛奶已经变质不能再喝了。

  面对低价还需理性

  “很多东西确实比国产的还便宜。”食品行业的资深业内人士黄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但是这其中的各种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现。”黄先生称,他就发现很多便宜的进口果脯标注的色素、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一点都不比国产的少,而且含油、含糖量也都较高,在产品标准上也大多模糊不清,与普通消费者心目中进口食品“更健康”的形象相去甚远。此外,像酸奶、奶酪、肉制品等需要冷藏的食品,一旦在运输过程中出现延期或冷链出现问题,也很容易变质。事实上,随着各类规范进口渠道的增多,进口食品的价格必将是越来越便宜,因此消费者购买时不妨充分考虑实际需求,不要一味图便宜,合理适度消费才是关键。(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