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质监所专家:黄金周出游 离“陷阱”远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张瑜 2016-09-26 14:37:45

内容提要:“十一”黄金周将至,很多市民会外出旅游。市旅游质监所专家和旅游业专业人士赵莉提示,为了充分享受快乐旅程,市民应提防旅游“陷阱”。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黄金周将至,很多市民会外出旅游。市旅游质监所专家和旅游业专业人士赵莉提示,为了充分享受快乐旅程,市民应提防旅游“陷阱”。

  购物记得拿发票

  旅游购物时,尽量不要在旅游地购买价格昂贵的金银珠宝、玉器、古董等商品,也尽量不要在游客比较集中的旅游景点购买贵重物品。若购买应要求商家开具发票,标明购买商品名称、数量、单价,并加盖商家发票专用章或财务章,拿到发票后要仔细核实清楚并妥善保存。一旦购买物品出现问题,方便维权。

  自助游当心被拉客

  著名旅游景点的旅客集散地,比如车站、售票处、旅游景点门口等地,都会聚集大量身份不明的人,这些人打着各种招牌提供租车、车票、旅馆、解说、门票等业务,车站停靠的大多是黑车,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千万别贪小便宜乘坐。还有一些卖票的,大多会说是内部人士,可以购买优惠门票,或花少量费用不用门票就可将人带入景区。其中很多票有可能是假票,遇到这类人群,一定绕道。

  别盲目参加娱乐项目

  一些旅游景区可能会有民俗娱乐项目,比如抢亲、骑马、算卦等,很多都不明码标价。游客出于好奇参与了抢亲活动,但最后有可能找你要一些费用。一些寺庙门口,有可能会有一些假扮高僧的人给你说两句,但往往说完后就会找你要钱。一些私人的骑马项目,不但存在安全风险,一旦上马,大多数游客都不会骑,对方牵着你就可能找你要牵马费。所以,一些旅游景点的娱乐项目,如果没有当地熟人带领,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选正规餐厅吃饭

  自由行的游客,可以上网先做一下功课,吃东西尽量选择当地食客较多的餐厅,餐厅最好是菜单明码标价,如果没有菜单的话,也要记得和店主说好价格。吃海鲜的时候还要注意称重,一斤多少钱要明确,绝不能含糊。(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