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全面启动学前教育资源建设 新增近千学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霍艳华 2016-09-27 07:19:59

内容提要:又到9月开学季,河西第十六幼儿园川水园分园迎来了首批75名小班生,有效缓解了梅江地区适龄幼儿的入园难问题,让孩子们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9月开学季,河西第十六幼儿园川水园分园迎来了首批75名小班生,有效缓解了梅江地区适龄幼儿的入园难问题,让孩子们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随着河西区区域规划调整、居民区建设开发以及二孩政策的实施,适龄幼儿逐年大幅递增,百姓入园需求不断增强。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建设被列入了河西区政府 2016年民心工程。今年上半年,资源建设全面启动,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所,提升改造幼儿园8所,将新增学位近1000个,有效缓解百姓入园难问题。

河西第十六幼儿园川水园迎来首批新生

  “周边的新楼盘相继已经入住,川水园、梧桐园、畅水园、涟水园等小区的适龄入园孩子很多,从准备开园的时候起,入园需求的咨询电话就没断过。”河西第十六幼儿园川水园分园园长涂红春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作为川水园的配套工程,这个幼儿园建设规模2380平方米,计划设置大中小共9个班,可接受适龄儿童270人。”

幼儿园开展亲子活动,帮助孩子适应入园

  前沿新闻记者在川水园分园看到,除了9个班的活动教室外,幼儿园还设有音体室、室内游戏区、户外大型活动器械、小型体育游戏器械等区域,为幼儿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环境。

  为了保证分园的孩子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质量,除了硬件条件方面做到了“高配”,师资力量更是要和总园看齐。“分园的9位老师,2名管理人员,绝大部分都是从总院调过来的,只有两名是新分配的老师,和总院调过来的老师搭配班子。”涂红春院长说,分园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方式都是总园的延续,河西第十六幼儿园川水分园将一如既往注重孩子的身体健康、养成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新幼儿园投入使用

  前沿新闻记者从河西区教育局了解到,新建改扩建的5所幼儿园分别坐落于河西梅江地区、小海地地区和区中心地区,新增资源后幼儿学位大幅增加,同时通过采取优质园办分园模式,扩大优质园所辐射力度,满足百姓对优质公办园所的需求。

幼儿园游戏区

  其中,坐落于梅江地区的川水园配套幼儿园建成河西十六幼分园;坐落于区中心地区的原第四中学艺体馆改造后,扩充社区早教资源中心,由河西八幼接管。区内相关部门合力统筹挖掘可用资源,将区教育系统建管中心、郁江南里河西煤建一公司和小海地房管站腾出进行校舍改造,分别办成社会需求两大的河西四幼、六幼和十一幼的分园。

幼儿园室外活动大型器械

  为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河西区还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下力量促进其优质发展。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河西区十分重视规范民办园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对符合办园条件、形成规模的园所,加快审批落实办学许可证,并加强监管。同时,深化幼儿园联动发展机制,采取公办园和民办园“一助一”帮扶计划、组建教学辅导员团队、骨干教师对接指导、派驻管理人员和教师等方式,实现教育资源、人力资源共享,促进民办幼儿园的规范发展、优质发展。此外,加大普惠性民办园的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市里政策支持,对收费较低的幼儿园给予减免租金和生均经费支持。

河西区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建设

  在不断增加资源的同时,河西区对原有资源分批次进行功能提升。今年8所幼儿园通过改造提升,教育教学设施更加现代化,幼儿自由活动区域得到扩展,食堂等生活设施更加完备合理,户外场地更加平整安全,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优化,为孩子们提供了更高品质的生活学习环境。(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