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通勤快车试运营首日 发车18个班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朱文庆 编辑:李泽亚 2016-09-27 07:23:00

内容提要:9月26日,第二批开通的四条通勤开车线路启动试运营。在早高峰时段,通勤快车13路、14路、50路、51路共计发车18个班次,累计运送乘客1000余人次……

通勤快车13路线路图

  天津北方网讯:9月26日,第二批开通的四条通勤开车线路启动试运营。在早高峰时段,通勤快车13路、14路、50路、51路共计发车18个班次,累计运送乘客1000余人次。


通勤快车14路线路图

  9月26日早6点35分,在小街新苑公交站,前沿新闻记者看到已经有18名乘客等待乘车,远处还有乘客在陆续走来。6:40分,首班通勤快车14路发车,车上的乘客已经达到23人。到达第二站汉沟站,前沿新闻记者看到前方的公交站已经有30余名乘客候车,当车辆驶出汉沟站,车上的满载率已经达到8成左右。随后柴楼新家园、双街新家园等站,每个站均有7-8名乘客上车,车辆的满载率达到九成左右。不过,由于九十二中、化工大楼等站有学校以及班车站,乘客的交替量非常大,但车上的满载率始终保持在九成左右。到达通勤快车14路终点站刘园公交站,车上的60余名乘客一起下车,超过8成的乘客均前往地铁站继续换乘地铁。据统计,首班通勤快车14路共计满足了100余人次乘客的出行需求。


通勤快车50路线路图

  据了解,第二批开通的4条通勤快车线路分别为通勤快车13路、通勤快车14路、通勤快车50路和通勤快车51路,平均满载率为七成左右。满载最高的线路为通勤快车14路,满载率达到九成,最低的通勤快车50路满载率也在五成以上。从目前的提速效果上看,第二批开通的4条通勤快车线路平均提速30%,其中最快的通勤快车14路提速效果达到38%,其余线路的提速效果也在20%以上,每条通勤快车线路均较同方向常规公交线路有不少于20分钟的速度提升。

  据公交集团运营调度处韩家庆介绍,在8月29日开通首批11条通勤快车线路的基础上,9月26日开通的第二批4条通勤快车线路将在既有通勤快车网的基础上形成“一网、三射、一连通”的线网格局,即在市区通勤快车网的基础上,新开通的三条通勤快车线路辐射津南、北辰等环城四区,另外一条连通滨海新区汉沽与塘沽的通勤联系,满足更多市民的出行需求。下一步,公交将继续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优势,对既有通勤快车线路进行进一步的线网优化,就站点设置、发车时间、线路配车等方面与市民需求进行更为密切的对接。公交集团开展的“我出行我设计”网络问卷调查活动将继续进行,市民如有“我想家门口有通勤快车到单位(学校)、我想门口公交车辆更多”等更多想法,可通过关注天津公交官方微信“天津公交天天服务”在自助服务选项里面或下载掌上公交APP参与“我出行我设计”网络问卷调查,提出自己的建议。(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通讯员朱文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