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电子眼”专盯超速违法 变速变道难逃法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曲璐琳 2016-09-27 07:45:01

内容提要:来自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9月以来,驾驶人驾车途经本市高速公路时,发生的近7000起超速违法被“电子眼”摄录处罚。交管部门提醒市民,目前,本市高速公路上不仅有固定和移动的测速点位,还有监测路段平均车速的区间测速电子警察,国庆长假选择高速出行千万别超速。

  天津北方网讯:来自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9月以来,驾驶人驾车途经本市高速公路时,发生的近7000起超速违法被“电子眼”摄录处罚。交管部门提醒市民,目前,本市高速公路上不仅有固定和移动的测速点位,还有监测路段平均车速的区间测速电子警察,国庆长假选择高速出行千万别超速。

  “电子狗”控车速不靠谱

  一些习惯高速开快车的驾驶人,总觉得车上装了“电子狗”,就不怕被电子警察摄录超速。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靠“电子狗”提醒控制车速,无法逃避超速摄录的处罚。“目前,本市已经启用了区间测速电子警察。”该负责人介绍说,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法。此外,在区间测速路段内,车速既不能先快后慢也不能先慢后快,因为高速交警会同时配合使用固定测速、移动测速,所以车辆只要超速就会被摄录。

  据介绍,区间测速电子警察一般都安装在路况相对复杂的路段,如山区、急转弯、长上下坡、沿海等路段。需要提醒的是,车辆为防止摄录故意变换车道也不会影响区间测速的结果,因为区间测速是通过车辆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实现的,前后两个测速点的监控设备均为分车道抓拍,即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大幅变换车道,电脑系统也可以进行自动识别比对。

  高速建缉查布控系统

  从交管部门获悉,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治理一直是高速交警的工作重点,除了在各条高速公路沿线设置了6处区间测速电子警察及50余处移动测速点位,目前途经本市高速公路还建设有23处具备超速违法摄录功能的缉查布控系统,固定点位测速。该系统还实现了将黄标车和存在未悬挂号牌、漏检、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及因交通肇事逃逸等违法犯罪行为被警方录入缉查名单的涉案车辆自动巡查比对。交管部门收到报警信号后,便可迅速指挥沿线交警布控查缉,极大提高了对违法车辆的发现和查处效率。(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