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各庄镇打造“开心乐园” 吹拉弹唱村民乐趣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潘月利 编辑:唐淑倩 2016-09-27 07:43:13

内容提要:在宝坻区郝各庄镇有这样一个地方,每天下午都会聚集许多群众唱戏、跳舞、扭秧歌,大家在一起娱乐休闲,其乐融融,群众亲切地称呼这里为“开心乐园”。

  天津北方网讯:在宝坻区郝各庄镇有这样一个地方,每天下午都会聚集许多群众唱戏、跳舞、扭秧歌,大家在一起娱乐休闲,其乐融融,群众亲切地称呼这里为“开心乐园”。

  这个开心乐园就坐落在郝各庄镇东头、宝白路旁的绿化林里。刚过下午两点,附近村子里的村民就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树荫下乘凉、欣赏喜欢的节目,已经成为许多村民惬意的休闲方式。在当地有着良好群众基础的评剧自然成为乐园里的主打节目。本镇的一个业余小剧团几乎天天都到这里为群众演出。

  村民李振云说:“就是开心来的,我们每天全过来,一天都不落,好这个嘛,是吧。”

  村民们说,参加演出的不仅仅是小剧团的演员,很多群众看着看着也会抢过话筒来上一小段儿,使得演出气氛更加浓厚。随着开心乐园的发展,小剧团也在发展壮大。小剧团负责人高玉玺说:“我们这个队伍从五年以前开始,现在连伴奏和演员得二十多人了,好像每天不上这来一趟啊,就好像心里老有个事儿似的。”

  不光是评剧,开心乐园里每天都聚集着几个演出小团队,有跳广场舞的,还有唱歌的、扭秧歌的,多的时候要达到七八个,而随着群众参与性的提升,对场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郝各庄镇党委副书记吴学申说:“因势利导,根据百姓需求,对场地进行了硬化,安装了石桌石凳等设施,极大方便了百姓开展活动。”

  村民戴士广说:“也不干扰别人,也碍不着老百姓什么事儿,我们大伙在这儿玩得开心,扭得尽兴!”

  有了更好的场地,更多群众的参与,郝各庄镇开心乐园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到这里参加演出、欣赏节目并和其他团队互相交流。

  王卜庄镇群众田志广说:“我们这帮老头乐队,和这帮歌唱(演员)们,热情都非常高,您说我们这一带动怎么样啊?周围八村的这些爱好者全来了,都参加唱歌来了,挺热闹的,确实挺好!”。

  口东街道上王庄小剧团演员曹金良说:“认识的人比以前多了,好多人都是老师,给我指点指点,哪地方又不对,我又学到很多,所以现在(会唱)的段子比过去也多了,唱得比过去也好了。”(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