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河蟹新品种应季上市 为稻农们带来更高效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晓燕 编辑:唐淑倩 2016-09-27 07:43:00

内容提要: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宝坻区出产的稻田蟹已经小有名气。今年,稻田里又有了河蟹新品种,现在正应季上市,为稻农们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宝坻区出产的稻田蟹已经小有名气。今年,稻田里又有了河蟹新品种,现在正应季上市,为稻农们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进入九月中旬,宝坻区的稻田蟹纷纷上市销售,吸引众多爱吃螃蟹的市民买来尝鲜。可是,有不少市民担忧,往年的螃蟹成熟期要到十月一日前后,现在买到的并不是最肥美的。记者在八门城镇特优名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这里的“光合一号”新品种河蟹大部分腿部甲壳已硬,达到了成熟标志。

  特优名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邱玉得说:今年咱们光合一号比往年螃蟹要大很多,往年四两、半斤的极少极少,今年特别多,能占到百分之三十以上,普遍的比一般品种沉半两左右,而且倍肥。

  “光合一号”河蟹是今年年初,特优名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专门从辽宁盘锦引进的新品种,不光个头大、生长快,成活率还高。现阶段,合作社工作人员每天精心挑选达到成熟期的螃蟹上市,并提前在清洗池内进行暂养,让螃蟹把体内的淤泥清洗干净,确保市民吃到干净、肥美的河蟹。

  市民刘利生说:吃着也放心,味道也挺好,我准备买几箱家尝尝去。

  特优名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邱金来说:现在一天三百左右斤,到高峰的时候应该得四五百斤,一天卖两三万块钱。

  预计,光合一号新品种河蟹亩效益能较常规品种河蟹提高二百元以上,为宝坻稻农们通过发展稻蟹立体种养进一步增收带来了信心。

  邱金来说:成活率高,个体大,产量高,成本也和一般品种差不多,每年的话咱这的养殖户都上东北那边购置树苗去,通过咱们这一养,明年准备把它的大眼幼体引进过来,咱自己养成扣蟹,放给周边的养殖户,让他们养殖这个,让普遍的效益都提高了。(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