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今年冬天家里暖气热不热 这几天很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曲璐琳 2016-09-27 10:45:00

内容提要:据“天津供热”官方微信消息,即将进入10月,天津市供热单位开始为今冬供热做准备,陆续进入部分社区进行打压试水,对采暖设施进行检查。提醒市民,在打压试水期间,居民家中记得要留人,如遇问题应及时报修。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供热”官方微信消息,即将进入10月,天津市供热单位开始为今冬供热做准备,陆续进入部分社区进行打压试水,对采暖设施进行检查。提醒市民,在打压试水期间,居民家中记得要留人,如遇问题应及时报修。

  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发布公告

  尊敬的用户您好:

  为保证冬季供热按期正常进行,即日起我公司陆续对户内采暖系统进行上水打压工作,请您自行对户内产权采暖设施进行检查,保证其完好无损,避免“跑、冒、滴、漏”现象发生,造成您的财产损失。

  各小区的具体上水打压时间以张贴的《供热系统打压试验通知》为准。

  1如何检查家中暖气是否完好呢?

  灌水时,当听到水流进暖气的声音后,居民可用手摸暖气的阀门和管线的接口处,如感觉潮湿甚至水流就说明有漏水现象。即使有轻微的漏水也需要及时向供热单位报修,否则一旦进入供热期,暖气压力增加后,容易造成暖气爆裂,发生伤人损物的情况。

  还有一点,一定要记得:请居民朋友们千万不要擅自改动自家供暖路线,有什么问题请联系相关专业供暖公司解决,安全最重要!

  2自家暖气不热怎么办?

  每年刚刚来暖气的时候,把室内每片暖气进行放气,有气就不会热,循环就会有问题,如果自己不能放气可找物业协助放气,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特别提醒您,办理停热业务或恢复用热业务的截止日期都是9月30日!还有10天,您可得带齐材料,抓紧办理了!

  1去供热站就能办

  市民如果需要办理停热或恢复用热,去平常交供热费的供热站办理就行了。首先要向供热站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单由供热单位提供,一式两份,供热用热双方各持一份。

  2一些细节需要注意

  如果是办理停热,市民要与供热站签订停热协议书,明确约定停热时间、停热处理方式、协议期满延期等内容。办理暂停供热期限最短为一个供热期。实施范围包括供热合同约定的全部区域。办理暂停供热后,如果房屋产权发生变更,新、老房主需同时到供热站办理变更手续,如有欠费需要补齐。

  而办理恢复用热,最少也是一个供热期。此外,办理恢复用热前,市民最好先咨询一下供热站,查清自己是否有欠费,如果有,要补齐之后才能继续办理业务。

  3相关材料一定带全

  无论是办理停热还是恢复用热,市民都要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供热合同本;如果是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当提供用户本人出具的委托书、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受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供热合同本。如果之前办理了暂停供热,并和供热单位签订过停热协议书,那在办理恢复用热时,要把协议书也带上。

  4别轻易办永久停热

  根据《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和《暂停和恢复用热管理办法》规定,用热户暂停供热期间,每个供热期需缴纳热能损耗补偿费,标准为以面积计费方式计算的供热采暖费的20%。如果是办理永久停热,可免交热能损耗补偿费。一旦办理了永久停热,就再也不能办理恢复用热了,因此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此外,新建居民住宅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为两个供热期,未出保的新建居民住宅,不能办理暂停或停止供热。

  记住这些电话,管用!

  打不通电话,怎么办?

  试试“天津供热”微信公众平台!

  “天津供热”微信公众平台为天津市供热行业对外的微信公众号,其微信号为“tianjingongre”。

  该公众平台主界面分三个模块,分别为信息发布、用户服务和数据中心。用户在信息发布中可了解到热点问题、供热新闻、故障信息、用热常识、政法法规等内容;用户服务部分为用户提供公众号改进建议、供热评价、监督电话、服务网点,用热户可以在该模块内查询负责自家供热的供热站地址和报修电话等内容;数据中心可提供表数查询,部分执行计量收费用户可以查询用热情况。(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