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快车51路即将开通 到塘沽地区上班更方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09-27 11:24: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公交集团获悉,为丰富通勤快车的线网布局,9月26日,本市启动4条通勤快车线路的试运营,其中连接滨海新区塘汉地区的通勤快车51路,将弥补地铁线网在滨海新区的空白点。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公交集团获悉,为丰富通勤快车的线网布局,9月26日,本市启动4条通勤快车线路的试运营,其中连接滨海新区塘汉地区的通勤快车51路,将弥补地铁线网在滨海新区的空白点。

  据了解,通勤快车51路为双向线路,从汉沽中心站开往滨海龙都小区。中途设汉沽中心站、广播电视中心、功达集团、绿地景城(位于东风中路)、滨海旅游区(位于中央大道)、热电公司、村元电子、第五大街、天大科技园、银河公寓、外滩公园、塘沽火车站、滨海龙都小区13站。线路用于高峰期汉沽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区及塘沽城区的快速通勤。该线路途经中央大道并不在生态城内设站,可以一定程度提高通勤速度,工作日早晚高峰各两班,为早晚高峰集中出行的上班、上学人群提供针对性出行服务。发车时间为汉沽中心站(开往滨海龙都小区方向):6:50、7:00,滨海龙都小区(开往汉沽中心站方向):16:50、17:10。预计单程60分钟,全程统一票价4.5元,老年卡、残疾卡、月票无效。

  据了解,通勤快车以网络问卷调查市民提出需求为主要依据进行线路调整和中途设站。与常规运营线路不同的是,通勤快车的线型设计在依托常规线路的基础上,以提高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运速为目标,通过裁撤低效站点及过绕道路,缩短主要站点之间的行驶距离,辅以减少站点、多走快速路、少等红灯等线路设计,借助公交专用道的通行支持,有效提升线路运速。

  通勤快车51路与常规公交线路不同的是,车前后顶部的路牌灯上将清楚注明“通勤快车51路”,车头和车身侧面也会有提示牌告知乘客行驶方向和途经站点。此外,市民如有不明,可拨打天津公交集团客服电话96196进行咨询。(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