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各出招数抢车位 奇葩“变身地锁”搅乱小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6-09-27 14:46:57

内容提要: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南开区金环里小区刚刚拆除完地锁,一些车主马上想出各种“对策”,有的用自行车占位,还有的用大石头和破旧椅子占位,更有甚者干脆自己搭了一个“车库”,不但占用小区公共道路,还严重影响小区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南开区金环里小区刚刚拆除完地锁,一些车主马上想出各种“对策”,有的用自行车占位,还有的用大石头和破旧椅子占位,更有甚者干脆自己搭了一个“车库”,不但占用小区公共道路,还严重影响小区环境。

  9月26日11时,记者来到位于复康路与红旗路交口王顶堤立交桥下的金环里小区。刚一进小区门,就能依稀看到曾经因安装地锁而留下的坑洞。小区的道路两旁停放着许多私家车,一些私家车下面施划着停车线。记者沿着小区的道路走了一趟,发现这些施划的停车线并不是统一的,有的线是黄色的,有的是白色的,还有红色和蓝色的,线里面写着车牌照号,字体也是歪七扭八的。在一些空着的停车位里,还摆放着破自行车、破椅子、破三轮、大石头等杂物,在小区通往楚雄道的那个大门附近,更有甚者竟然用铁架子和黑网子搭起了一个“车库”。车主占车位的方法真是五花八门,无所不用其极。一位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刚刚拆完地锁,车主们就想尽各种办法占车位,还有的又偷偷把地锁装上了,真是没办法。当天13:30,记者又来到南开二马路与南开四纬路交口的延生里小区,小区刚刚完成提升改造,地锁也全部清除掉了,也同样存在乱占车位的情况。

  影响通行破坏小区环境

  南开区居民夏凯:地锁是拆了,“变身地锁”又卷土重来,这些破自行车、茶几、板凳等固定在路面上,不仅阻塞了居民小区的甬道,还有碍观瞻。对于好动的孩子,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公司白领刘爽:车主把小区能占的地方都占了,正常的通道就够一辆车通过的,急救车和救火车肯定都进不来,多危险啊。

  光拆地锁治标不治本

  河西区居民叶超:相关单位根据老百姓的反映,将地锁拆除,这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但后期的维护管理也要跟上,否则治标不治本。

  公务员李曦:地锁统一拆了对谁都好,大家都公平停车。可是依然有不自觉的人,钻空子将地锁“变身”,所以要管起来。

  管理维护要居民配合

  物业管理人员张波:地锁拆了装,装了又拆,归根结底还是后期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一些老旧社区在拆除地锁的同时,要尽快引进物业管理部门或专业停车管理公司,按照国家的相关规范合理规划停车位,规范杂乱无章的停车秩序,缓解日益增长的停车矛盾。同时,小区居民也要自觉维护小区环境,站在整体利益上考虑,配合管理单位做好车位管理工作,还小区一个干净和谐的居住环境。(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