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组织入侵反兴奋剂机构 "奇幻熊"变"暴力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编辑:张麒麟 2016-09-27 17:16:06

  本报讯(记者李天然)国际奥委会在里约奥运会禁止1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参赛,残奥会更是对俄罗斯全员禁赛。虽然俄罗斯运动员确实有服用禁药的事实,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如此严厉地针对一个国家还是让俄罗斯人感到不公。本月中旬,俄罗斯的黑客组织“奇幻熊”入侵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服务器,曝光了一系列体育明星曾在该机构允许下服用用于治疗疾病的禁药信息,其中不乏超级明星。“奇幻熊”表示,这只是机密文件的冰山一角,未来还将陆续公布于众,先是美国运动员,之后是其他国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称,首批被曝光名单中的4名美国运动员为:里约奥运会赢得4金的体操天才少女拜尔斯,网球明星威廉姆斯姐妹以及女子篮球明星艾琳娜·多恩。黑客组织表示,在里约奥运会上,美国运动员表现不错,但存在不公平的行为。因为他们在不同年份、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允许下使用了用于治疗目的的禁药。据曝光的资料显示,拜尔斯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此外,她在2012年到2014年间多次被允许使用禁药治疗,大小威廉姆斯也在近几年被允许使用含有兴奋剂的药物。截至目前,“奇幻熊”已经曝光了4批名单共66人,其中美国和英国运动员人数分别为18人和17人。此外,还包括里约奥运会田径长跑冠军法拉赫,网球名将纳达尔、科维托娃等。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从里约奥运会开始,他们的服务器就受到袭击。3周时间里,黑客组织每天都在寻找漏洞。有人认为,此事件真正的“导火索”是莎拉波娃服用治疗目的的禁药事件。国际网联近日证实,美国球员勒普琴科在今年1月至4月期间被秘密禁赛,原因是服用了和莎娃一样的米曲肼,此后她上诉成功得以提前复出。那么,为什么莎拉波娃在主动承认错误的情况下,被禁赛到现在听证会还迟迟未开?难道只是因为她是俄罗斯运动员?即便是国际网联本月已经开启禁赛公示制度,但恐怕任何解释也难以服众。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规定,如果运动员用来治疗或缓解疾病所需的药物属于禁药清单范畴,他们可以通过“治疗豁免权”获得使用药物,而免受处罚。其实,俄罗斯黑客此举的目的无非是想获得公平的、使用禁药治疗的豁免权。同时,当地民众更不希望体育掺杂任何政治因素。现在,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内的体育官员,都呼吁俄罗斯黑客停止公布他人隐私的行为。不过,除非有证明俄罗斯运动员清白的说明,否则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很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