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假期无人管?澳流行公司“帮带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6-09-27 18:15:01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澳洲网报道,“熊孩子”放假在家需要看管,但自己需要上班,这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是个噩梦。为了帮助身为家长的员工解决这一难题,实现工作与家庭的平衡,澳大利亚维州很多公司推出“帮带计划”,帮助员工在学生假期时看管孩子,而且这种“帮带计划”正在流行。

  家长的噩梦:

  

   “熊孩子”放假自己没休假

  据报道,身为家长当然希望更多地陪伴孩子。但真正的现实是,孩子放假了,但家长还得上班。自己不仅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还需要让孩子找熟人、亲戚帮忙照看,甚至花高价让孩子去非上学时间的托儿所或夏令营。

  据了解,澳大利亚学生们每年的假期总时长为12周,但大多数家长的休假时间则只有4周。余下的时间里,家长们只好把孩子们托付给熟人、亲戚,或者自己请假照顾孩子。

  墨尔本的琼斯夫妇两人就面临着这样的困境,由于在墨尔本没有亲戚,他们不得不在3个孩子的假期里,给他们预定高价的假期活动或学校夏令营活动。父亲琼斯表示,“这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我们不得不把他们寄放在其他地方,而且大多数时间,这些地方与我们的上下班时间不一致,我们还不得不压缩工作时间来适应孩子们的时间。”

  公司大福利:

  

  员工安心上班公司帮带孩子

  为了解决员工在孩子假期时的困扰、留住优秀员工,很多公司推出了“帮带计划”,帮助有孩子的员工带孩子,这一计划受到了被“熊孩子”严重折磨的员工们的欢迎。有一些计划是由公司付费,而有一些则需要员工自己付一部分钱。

  琼斯所在的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AG)在2013年推出了这一计划,该公司总经理福尔克斯表示,“帮带计划”帮助员工在孩子假期时组织活动、找到合适的孩子看护中心。

  据悉,这一计划是由Guardian Early Learning Group所赞助,帮助照看5到12岁的孩子,员工只需要每个孩子支付5元。计划包含的活动内容有,带孩子们参加远足,带他们去电影院、参观博物馆,玩桌面游戏等。

  “帮带”正流行:

  

  孩子有人带员工生活工作更平衡

  维州日益流行这种“帮带计划”。公司推出的“帮带计划”不仅在员工中很受欢迎,而且也得到了很多假期看护孩子中心的欢迎,使员工的生活与工作更加平衡。

  维州社区看护中心主管贾尔迪纳欢迎这一趋势,“现在,需要假期看护孩子的家庭越来越多,因为家长的休假时间与孩子们的放假时间很不对等,所以家长们需要这种帮助。”

  YMCA自2013年就帮助维州教育培训厅的员工在假期带孩子,其发言人表示,这里平均每天有22个孩子,“这个计划给正在工作的员工们以支持,帮助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能够让他们保证工作与生活上的平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