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反贪法案施行前一天高级餐厅生意火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6-09-27 18:15:03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关于禁止接受不正当请托和财物的法律制定案》(以下简称《金英兰法》)将从28日起正式施行,27日,首尔光化门一带的酒店、高级餐厅客人爆满。

  当天中午,乐天酒店的中式餐厅和日式餐厅几乎座无虚席。广场酒店餐厅近两周预订率达到90%以上,不少公职人员和媒体人士预订了午餐和晚餐。韩国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周边的餐厅大部分也已订满,政府各部门公关室和发言人室的公务员与跑口记者团共进“最后”的午餐和晚餐。

  韩国国会议员也将聚餐日程提前至《金英兰法》施行前。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将原定于27日之后的聚餐提前,在野阵营的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议员也将定于10月的聚会提前。

  报道称,《金英兰法》还改变了国会国政监查的情景。以往,国会对政府部门和机关进行国政监查时,接受监查的部门和机关大多为国会议员及助理提供餐饮。但国民权益委员会日前指出,根据《金英兰法》,受监查机关在国政监查期间不应向国会议员提供餐饮,即便低于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2元)标准也不可。

  26日,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对外交部进行国政监查时,委员会所属议员在外交部办公楼食堂各自付款吃饭。

  据悉,韩国中央政府世宗办公大楼附近餐厅已开始受到《金英兰法》的影响,有些餐厅削减员工工薪,甚至解雇员工。有舆论认为,为防止高级公职人员贪污腐败而实施的《金英兰法》或使弱势群体生活更加困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