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荣庆:有颜值会讲课 学生眼中“数学男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韩颖 编辑:只菁 2016-09-28 08:18:55

内容提要:在东丽中学有一名叫崔荣庆的教师,他是学生们眼中的“数学男神”,在十八年的教学生涯中,将全部热情投入到自己喜欢的教育事业中,是本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为东丽区的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在东丽中学有一名叫崔荣庆的教师,他是学生们眼中的“数学男神”,在十八年的教学生涯中,将全部热情投入到自己喜欢的教育事业中,是本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为东丽区的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崔荣庆是东丽中学的数学教师,他曾经接手过数学成绩全年级最低的班级,班里学生数学基础薄弱,他首先让学生树立自信心,加大了自己的教学课时,自己增加工作量,采取多种积极有效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的数学成绩逐渐地追了上来,学生张釜祥说:“在课余的时间和中午的时候,来找崔老师,我们问问题的时候,老师都顾不上吃饭,别的同学来了也是一块儿讲题,在崔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

  二零一零年,东丽区教育系统援疆工作选拔时,崔荣庆第一时间报了名,在妻子怀孕待产的情况下,依然踏上了支教的路程。在新疆和田支教的一年半时间里,他所教的是初中毕业班,四十名学生都是维吾尔族人,面临着语言沟通不顺畅的问题,依然带着孩子们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崔荣庆说,虽然错过了见证儿子出生的重要时刻,但是宝贵的支教经历,在他眼里还是十分值得的,“作为一名教师,教学是我永远的一个根,无论我做什么事儿,我都希望能做进课堂,跟学生们在一起,我才能够永葆青春。”

  崔荣庆在教学中坚守“赞许如阳光批评无痕迹”的理念,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区、校级三好班集体,所带的毕业班学生近百人考入市级重点高中,同事张春利说:“他对学生很热情,对工作认真负责,今后我也会多多向崔老师学习。”

  东丽中学校长刘淑霞说:“他是每天在校工作达到十二个小时以上,把自己的寒暑假都奉献给学校,培养了无数优秀的毕业生,深受家长的信赖和学生的喜爱。”(北方网编辑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