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优化体制机制完善社会治理发展迈向高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编辑:侯静 2016-09-28 08:04:00

内容提要:市委书记李鸿忠27日下午在南开区调研时强调,南开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占领制高点,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用好各类优质资源,紧紧依靠创新驱动,优化体制机制,完善社会治理,推动发展迈向高端。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书记李鸿忠27日下午在南开区调研时强调,南开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占领制高点,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用好各类优质资源,紧紧依靠创新驱动,优化体制机制,完善社会治理,推动发展迈向高端。

  昔阳里社区建于2000年,先后荣获“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李鸿忠一走进社区,就来到正在小区花园中休息的老人身边,亲切询问身体、家庭情况,祝愿老人硬朗,长寿健康。李鸿忠走进社区服务大厅看望了社区工作人员。李鸿忠翻看社区党委书记王月华的《民情日记》后说,日记上记录的看似小事,却关系着千家万户,您的精神令我们很感动。李鸿忠深入了解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得知昔阳里党委实现了党组织覆盖,努力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发挥作用在楼门”,李鸿忠对此给予充分肯定。李鸿忠用手机拨通了社区党员刘俊芬的电话——“刘大姐,您好!我听说您在小区里身兼多职,基层社区就靠您这样的党员跟群众直接接触、为群众服务,您的工作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我们要向您致敬,全市党员都要向您学习。”刘大姐回答说,“虽然是一名基层党员,但老百姓从我的身上看到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李鸿忠说,“您的觉悟很高,说得很实在。”他还通过电话询问老百姓最关心哪些问题。电话那头回答道,老百姓一是关心衣食住行,另一个是特别关注我们的党风建设。李鸿忠说,您讲到了点子上,党风怎么样群众看在眼中、记在心中。党风好,政风就好,政风好我们的社会风气就会好。李鸿忠走到正在排练节目的社区工作者当中。他说,作为一名新来到天津的党员,我在昔阳里社区深受教育,你们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一竿子插到底,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深入细致地服务群众,党的为民服务宗旨就是靠大家最直接体现出来,你们对百姓的倾情投入令我们敬佩。你们唱的这首《社区工作者之歌》,讲述了你们的工作,我们要在全市推广。李鸿忠还详细察看了社区养老日间照料站、活动中心、社区食堂、综合治理室等,并与社区居民、基层民警深入交流。

  随后,李鸿忠来到金融街(南开)中心,走进入驻楼宇的集翔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去年年底企业从北京迁至天津,新设立了创投、畅咽生物科技、滴滴企业版、易企秀、百度金融等业务,为创新创业提供项目孵化、投资并购、展示交易等全要素服务。企业负责人提出能否通过金融部门的支持引入广东某项目来津,共同推动我市创投基金产业做大做强,李鸿忠立即给予答复,要求有关负责同志马上就办,做好对接。他希望集翔公司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创投基金等业务,发展步伐再大一些,谋求更大突破。

  在区委机关,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开区工作汇报。他指出,南开区历史积淀深厚,在中心城区中面积最大,紧邻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等学府,科技、教育、创新、服务业资源聚集。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优势,用好优势,唱好“双城记”,承担起南开职责。科技、人才资源如同燃油,需要思想理念和体制机制这个发动机进行驱动。南开区要以世界最前沿的思维理念引领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区,搞好企业服务,加速风投、创投、天使基金等现代金融汇聚,千方百计把资源用好,以先进体制、先进思想助力高端产业发展。要加快城市管理向纵深推进,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关注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体现社会公平正义,让每一个城市居民都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前置。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书记是“班长”,是第一责任人,看到问题就要说出来、点出来,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区、街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保证能力提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切实提高执行力,为实现南开区向高端发展提供党建支撑。

  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孙文魁参加。(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