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旅游需求多 假日出行这些事得早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万红 苏晓梅 编辑:侯静 2016-09-28 09:33:54

内容提要: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但需注意的是,10月10日恢复限行后,本市将开始新一轮限行尾号轮换。限行尾号将轮换为:周一限行尾号5和0;周二限行尾号1和6;周三限行尾号2和7;周四限行尾号3和8;周五限行尾号4和9。

  限行尾号轮换

  天津北方网讯: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但需注意的是,10月10日恢复限行后,本市将开始新一轮限行尾号轮换。限行尾号将轮换为:周一限行尾号5和0;周二限行尾号1和6;周三限行尾号2和7;周四限行尾号3和8;周五限行尾号4和9。限行时间、限行区域以及其他限行措施仍保持不变。

  高速免费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按照国务院相关政策要求,今年国庆节期间本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为做好过渡,本市将在免费通行前以及恢复收费前3个小时针对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如在非免费时间范围内到达收费站出口时,请凭此卡照章缴费。

  据介绍,结合节日特点,国庆节期间外出旅游需求量最大。参考去年国庆节免费期间的流量特点,本市今年国庆节期间的通行特点预计为,总体流量增幅明显,过境车辆集中出行,省界站点压力较大,车流走向具有潮汐性质。

  部分列车停运

  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7日北京南—厦门北G323次、G325次,9月28日北京南—厦门北G355次、G325次、G323次,天津西—北京南G8912次,9月29日北京西—厦门K571次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提示,购买了当日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12306网站或车站办理退票。已购买或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持纸质车票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

  车位难求

  据交管部门预测,节日期间,市区购物、休闲车流将大幅增加,水上公园、五大道、古文化街等旅游景点,银河广场、大悦城、鼓楼、滨江道、恒隆广场、乐天百货、万达广场、爱琴海等大型购物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车流量增幅将比以往增加18%左右,停车泊位可能会一位难求。

  危险品车辆禁行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本市各条高速公路全面禁行危险品车辆,同时蓟州区部分公路将对中重型运输车及重型半挂(全挂)列车实施禁行。

  交管部门将于国庆节七天长假期间,除了在本市界内及途经本市各条高速公路范围内,对危险品车辆实施全面禁行外,还将对大货车视具体流量情况进行适当管控,流量平稳后解除管控。交管部门将对蓟州区的喜邦公路、京哈公路、遵玉公路等道路实施中重型运输车及重型半挂(全挂)列车车辆禁行措施。交警将加强对货车、危险品车辆的拦检,尤其是外环线、104国道等路段,在确保其道路通畅的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及时纠正违章车辆。

  公交增运

  记者昨日从市客管办获悉,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市民顺利出行,本市公交行业已提前制定了运营组织方案。

  根据方案,将对途经滨江道、大悦城等重点商业区公交线路,调整运力,增加运营车辆,缩短行车间隔。加强对通向盘山、滨海新区航母主题公园等各主要景区公交线路管理,同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加运营班次,满足市民旅游出行需要。此外,公交企业还将在各重点地区、站点及公交枢纽场站安排专人值守,维护秩序,疏导乘客上下车,保证乘客安全乘车。(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