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休闲旅游业火了 东渔西果农家乐一条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富强 编辑:王钰晨 2016-09-28 11:33:00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果飘香!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徐堡大枣采摘节已经时间过半,但人们采摘的劲头儿依旧不减。满树的马牙枣都在冲着人笑,吸引着市民们走出家门、来到树下,动手摘枣。各式汽车沿着新修的枣强路迤逦驶来,昔日偏远的徐堡村沾了大枣的光,变得热闹起来,名气也大了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果飘香!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徐堡大枣采摘节已经时间过半,但人们采摘的劲头儿依旧不减。满树的马牙枣都在冲着人笑,吸引着市民们走出家门、来到树下,动手摘枣。各式汽车沿着新修的枣强路迤逦驶来,昔日偏远的徐堡村沾了大枣的光,变得热闹起来,名气也大了起来!

  这一切都受益于北辰加大旅游业的开发,依托优势、因地制宜,令很多村庄借“旅游”的东风,走上了特色发展之路:后丁庄村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无花果种植基地,无花果采摘嘉年华、无花果创意涂鸦大赛、“私人菜园”认养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郝堡村“南果北种”,不仅让北方人亲手采摘了火龙果,也让人家了解到火龙果生长的过程;赵庄村推出的生态养殖、渔文化展示、渔家乐体验,让人们玩得刺激、玩得痛快……

  北辰是天津有农业的区之一,东部地区渔业发达,西部地区是天津果蔬种植基地,但一直以来的传统农业制约着农民致富增收,近几年旅游成为一条发展的新路子。北辰区对发展旅游业的态度非常明确:鼓励镇村主动融入天津市旅游发展规划和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全区以“一心两带两组团”为引领,规划休闲农业发展布局,即以双街镇为核心,依托万源龙顺度假庄园和双街农业科技园发展基础,打造乡村会展和休闲度假中心;以北运河、子牙河、永定新河沿岸村镇为主线,打造沿河休闲游憩发展带;以双口镇、青光镇为核心,打造绿色农庄休闲观光组团;以西堤头镇为核心,打造农艺探知、休闲渔业组团。

  为加快推进旅游业的发展,北辰区除了在政策上鼓励外,还加大资金支持力度。2016年,区财政支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对旅游项目建设、创建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饭店、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节庆活动、行业发展规划及政策研究等方面给予支持,也有效推动了全区旅游业加速发展。

  发展旅游,就要举办一系列活动,提升北辰旅游的影响力。今年的旅游活动大手笔不断:1月30日,在双口镇后丁庄村举办了2016年“回老家过大年”春节文化旅游活动;3月31日,在双街镇紫御园开展“春祭感恩·北辰踏青”市民主题文化活动;4月30日,在北辰郊野公园举办了“多彩四季畅游北辰”首届北辰区旅游文化节。同时,镇村联合开展了后堡村虹鳟啤酒节、泉水湾温泉度假庄园徒手抓鱼、后丁庄无花果涂鸦大赛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有效提升了区域景点的内涵吸引力和辐射影响力。

  现在,“把搞好旅游资源开发当做变发展潜力为现实优势”正在成为北辰区上下的共识。各镇村和相关部门坚持特色性开发,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思路,大力挖掘和利用北辰区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风光等旅游资源,比如围绕天穆民俗风情、运河文化、皇仓廒舍文化、登高英雄杨连弟等,编好、讲好北辰的历史故事,切实突出北辰特色。坚持需求性开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搞清楚游客喜好和关注点,有针对性开发出满足不同层次需求、具有较强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把更多的游客吸引到北辰。坚持整体性开发。发展旅游业必须把“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要素通盘考虑,把各类公建配套谋划好、建设好、完善好,让旅游项目“既好看,又好吃”,从根本上提高旅游业的档次和效益,推进北辰旅游业再上新水平。(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