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息:国庆自驾游 带必备物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曲璐琳 2016-09-28 14:55:47

内容提要:对于计划国庆黄金周自驾出游的市民,驾校教练李玉平提醒,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一些必备物品别忘带。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计划国庆黄金周自驾出游的市民,驾校教练李玉平提醒,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一些必备物品别忘带。

  带好身份证件。黄金周出门自驾游,要带齐自己的驾照、行驶证等证件以及相关车辆手续。此外,保险单原件或复印件也要随车带好,当出现事故时可以及时报案处理。

  带好备用车钥匙。外出旅游,车钥匙一旦遗失,会直接影响后面的行程。而一些车型在熄火并拔出钥匙后,一定时间内便会自动落锁,如果此时正巧驾驶员将钥匙放在车内,可就麻烦了。因此,自驾出游,一定要携带一把备用钥匙。

  熟悉应急工具。自驾出游,灭火器是必备工具,多数车型灭火器在后备箱中有专用位置,建议出游前将灭火器放在车内不影响安全又触手可及的地方,以便于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操作。出游过程中车辆出现故障或事故,要及时摆放三角警示牌,因此出游前也要记得检查三角警示牌能否正常使用。目前三角警示牌大多是折叠组装式的,可以提前组装好,并将其从后备箱中取出放在车内。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突发情况下临时组装浪费时间,另一方面出游时后备箱中可能会堆满行李,此举也可避免拿取三角警示牌时费事。

  除了灭火器和三角警示牌外,出游前要给备胎充足气,千斤顶、拖车绳、搭电线等应急工具最好也带上。(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