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美国大选辩论:半小时后特朗普就不行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羊城晚报 编辑:李彤 2016-09-28 15:22:00

  外媒:半个小时后,特朗普就不行了……

  快评□钱克锦

  讨论究竟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赢得了第一场辩论之前,先要明确的是,这次辩论能吸引史上最多的观众人数,主要还是特朗普的“魅力”。正是这个不可捉摸、充满变数的“局外人”,让这届美国大选的戏剧性大大增加。

  《华盛顿邮报》在辩论后,明白无误地宣称希拉里以10领先特朗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即NBC在辩论现场采访的一名专家则以细分的方式,认为希拉里50“完爆”特朗普)《华盛顿邮报》认为,希拉里准备得很充分,虽然她有时过于机械,彩排色彩太浓,但策略基本正确,在关于特朗普不公布纳税资料、种族主义、奥巴马出生证等问题上,杀伤力很大;而对自己最大的弱项“邮件门”,则以清晰地认错而解脱。相比之下,特朗普准备不足,有些本该做足功课的问题,看上去也没有准备。

  这个大概和特朗普过度自信有关。作为全国知名的电视真人秀主持人,特朗普应变能力本不用质疑,奈何这是大选辩论,需要事实、逻辑和远见,而不是真人秀中的插科打诨。

  另一家老牌媒体《时代》在报道中也认为希拉里表现胜过特朗普,但在其网页的即时投票调查中,100多万投票者中,56%认为特朗普赢,44%认为赢家是希拉里。

  保守派媒体中,《华尔街日报》邀请自己的编辑对辩论进行评估。多名编辑虽未明说特朗普输了辩论,并认为两个候选人都“不过尔尔”,但通过“特朗普火山喷发了没?没有。”和“特朗普错过最好的一击”等言辞,可以看出他们认为特朗普是输家。

  “福克斯新闻”网站引用了不少“政治学究”的社交媒体发言,来评价这次辩论。其中不少发言对特朗普的表现表示遗憾甚至同情。比如有几个学者认为,特朗普对辩论提到的“首先使用核打击”的概念,感到懵懵懂懂,看上去不理解是为何物;还有学者说,特朗普前30分钟表现不错,精神高昂言辞犀利,但随着辩论深入,他就显得非常被动。

  英国《经济学人》网站刊文也提到这一点,不过认为特朗普只是在前15分钟很强,但随着主持人针对他纠缠奥巴马出生地一事进行发问后,他逐渐语无伦次,顾左右而言他。

  显然,这是一次以个人攻击为特色的辩论。《华尔街日报》编辑说,不少观众看这次辩论的心情和看泰森拳击赛差不多。不过,以无底线攻击对手闻名的特朗普,这次却显得手足无措,而希拉里虽然举止精英气十足,但从一开始就发动猛烈的个人攻击。CNN和《华盛顿邮报》都认为希拉里逼得特朗普采取守势。

  路透社报道说,特朗普辩论后说,他当时曾想提及坐在现场的克林顿的丑闻,来攻击希拉里,但后来觉得“这样不好”而没说——不少媒体也注意到特朗普反常的克制。

  路透社报道还说,辩论结束后,被称为“特朗普温度计”的墨西哥货币比索的汇率,攀升了两个百分点。近一段时期,由于担心特朗普当选,墨西哥比索汇率下跌。这次攀升,可见外汇市场认为特朗普输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