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发展一区三基地 打造宝坻东北部经济强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鸿飞 张彤昕 编辑:唐淑倩 2016-09-29 07:56:45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报:按照报告,未来五年,新安镇的发展思路是什么?

  刘守仲:明确“一区三基地”空间布局。“一区”:即以新安镇政府所在地为中心,西至塘承高速新安镇出口,东至王善庄村,以新安镇、埝北等“八村一镇”为基础,沿蓟运河发展的中心镇区。“三基地”:即以新安工业园为基础的中小企业发展基地;以老北潭地区设施农业为基础,沿宝新路两侧辐射发展的绿色蔬菜产业基地;充分发挥两个高速口优势,配套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基地。按照中小企业发展基地、绿色蔬菜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中心镇区的发展次序,今后五年重点打造中小企业发展基地和绿色蔬菜产业基地。结合园区配套服务区建设,适时启动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达到31.3亿元;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达到4.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达到26.7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全镇各项任务指标增幅明显,综合实力进入全区强镇行列。

  宝坻报:报告中提出“围绕打造经济强镇增强整体实力”,具体将怎么做?

  刘守仲:为了实现经济强镇的目标,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实施新安镇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700万元,用于大修园区道路及绿化美化。启动工业园区东扩工程。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北京联系唐山,发挥入驻北京招商小组和园区内现有企业的作用,利用与天宝经济开发区合作共享资源,瞄准有生产基地、有市场份额和效益好的中小企业,做足招商选资文章,确保到2020年,园区东扩区招商基本完成,入驻实体企业年税收达到2亿元以上,新增注册型企业300家以上。三是推进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建设。以老北潭地区设施农业为基础,打造沿宝新路两侧辐射发展的绿色蔬菜产业基地。按照“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扶持做强劝宝绿色蔬菜种植基地项目,形成农超对接的经营模式,真正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宝坻报:要想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如何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刘守仲:必须要强化从严治党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健全从严治党规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的良好形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把新安镇打造成为宝坻东北部的经济强镇、干净小镇、和谐新镇。(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