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石窝旅游村加紧建设 金秋相约“花海石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倩 编辑:唐淑倩 2016-09-29 07:56:11

内容提要:新开口镇江石窝旅游特色村正紧锣密鼓建设中,即将开张纳客。日前记者先行探班“花海石村,善德福地”。

  天津北方网讯:新开口镇江石窝旅游特色村正紧锣密鼓建设中,即将开张纳客。日前记者先行探班“花海石村,善德福地”。

  江石窝村东邻高铁枢纽站5公里,津蓟、京哈高速口13公里;南接武清;西邻镇域国家储备林带;北接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交通便利,民风淳朴,距今有600多年历史,相传真龙曾在此驻足,娘娘在此骑龙抱凤。

  “村里家家和谐,邻里和睦,人人孝亲敬老,都争当孝老爱亲模范。”村党支部书记郭学海告诉记者,68岁的王金香就是位十分孝顺的好儿媳,自从结婚那天起就和婆婆住对屋,现在婆婆已经90岁了,满门和顺。用老人自己的话儿说:“我这儿媳妇没挑儿。”

  走进村里,房屋排列整齐,大街小巷全部硬化。村子东西、南北两条500米长的主路被规划为迎宾街和善德街,两侧墙壁统一喷涂了“家训家规”,善德街将用条石铺砌、道路两侧用鹅卵石点缀,使普通的路面增添情趣。沿着善德街往北,占地1300平方米的“四合院”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将分成善德堂、喜庆堂、迎宾堂,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在善德堂欣赏善德文化石雕,在喜庆堂举办喜宴,还可以在迎宾堂品尝特色农家饭。同时,按照“一环”、“两街”、“三中心”、“八园”的空间布局,村里还将打造一条环村水系;游客接待中心、食宿接待中心、帮扶成果展示中心;水上游乐园、花卉种植园、百果园、蔬菜采摘园、植物观光园、农事体验园、智慧养殖园、储备林观光园。

  不仅如此,9月初,江石窝村还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的2000亩油葵花已陆续绽放,秋风一起,金浪翻滚,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京津冀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游赏并参加“上千亩葵花,拍善德江石窝”摄影周大赛,获奖者将在开业典礼上颁奖。郭学海说:“油葵不仅增添乡村游景观,吸引各地游客,每亩还可以增收2600元。”(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