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大力查处违法掉头车辆 800米内被开5处豁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曾 编辑:曲璐琳 2016-09-29 08:13:00

内容提要:800米路段开了5处豁口,个个豁口都能掉头,这段路为何如此设计?经过调查发现,5处豁口都是人为扒开或驾车碾轧而成,只为抄近路却不顾危险和违章。

  天津北方网讯:800米路段开了5处豁口,个个豁口都能掉头,这段路为何如此设计?经过调查发现,5处豁口都是人为扒开或驾车碾轧而成,只为抄近路却不顾危险和违章。

  近日,多位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地铁6号线解放南路站附近,马路中间的隔离带被人为扒开豁口,不少车辆在此违规掉头。昨天,记者沿着解放南路由市区往外环线方向走访,在浯水道与外环线之间约800米路段看到,解放南路中间由绿化带、隔离墩、铁护栏等组成封闭隔离带。不过,封闭的隔离带已经被扒开了5处豁口。靠近浯水道一侧,隔离墩被人为挪开,形成了一个宽约2米的豁口。继续往外环线方向走,绿化带边缘的石板被轧平,里面的绿植被深约10厘米的车辙替代。像这样的豁口不远处的绿化带内还有几处。在喜年广场东门对面,水泥隔离墩同样被挪开,与隔离墩相连的绿化带内的石板已经被碾轧成碎片。记者在路边观察了半个小时,竟然有十多辆非机动车从豁口穿行,大部分非机动车穿过豁口进出喜年广场。一位送快递的小哥告诉记者,豁口正对着喜年广场大门,进出方便,如果绕行得多走400米从外环线掉头。除了非机动车外,机动车也跟着凑热闹。一辆轿车原本沿着解放南路由外环线往市区行驶,走到豁口附近时突然减速从豁口掉头,导致对向车道的多辆车急刹避让。据住在附近的居民介绍,隔离带内的豁口都是被抄近路的人扒开的,隔离墩扒开还可以挪回去,可绿化带被一遍遍碾轧后很难恢复了。

  据了解,沿解放南路由外环线往市区方向的车辆需行驶至南珠桥下掉头。而解放南路由市区往外环线方向,交管部门特别在靠近外环线约50米远的解放南路中央隔离带上,设置了一个正式的掉头通道。车辆通过该通道掉头,不再受路口红绿灯的控制,同时也避免了掉头车辆与直行车辆的交叉干扰。交管部门表示,在隔离带内扒开豁口掉头都是违章的。交管部门会增派警力加大对违法掉头车辆的查处力度。记者也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市容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情况进行调查。(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