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港口好司机总决赛在天津港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薛力强 余萍萍 编辑:李泽亚 2016-10-01 08:44:19

内容提要:9月28日,由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港口圈联合天津港集团、青岛港集团、深圳招商局港口集团举办的“乘龙汽车·2016中国港口好司机大赛”总决赛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1个港口集团、23个参赛单位的52名顶尖港口机械操作好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9月28日,由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港口圈联合天津港集团、青岛港集团、深圳招商局港口集团举办的“乘龙汽车·2016中国港口好司机大赛”总决赛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1个港口集团、23个参赛单位的52名顶尖港口机械操作好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6中国港口好司机总决赛

重卡牵引车是港口运输中的重要一环

高技巧比武

  我国是全球第一港口大国,而当代港口产业工人的使命就是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中国由“港口大国”推向“港口强国”。近年来,随着世界港口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不断涌现,中国港口的服务效率不断提升。特别是广大港口一线操作技术工人在不断勤学苦练技能的同时,更渴望获得更多的与行业内一流能手学习、交流和提升的机会。而举办此次大赛目的,就是旨在为来自全国集装箱码头的操作人员搭建起了一个高水平的互相学习交流平台。

  此次大赛秉承“精工细作、精益操作”的主题,分为重卡牵引车和空箱堆高机两个比赛项目。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横跨我国南北,分三个赛区,共计有全国港口生产一线的200多名操作好手踊跃报名参与。经过天津港赛区、青岛港赛区和招商局港口蛇口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胜利会师总决赛。

  重卡牵引车是港口运输中的重要一环。本次比赛的重点是考验牵引车司机在繁忙作业港区内的移库技术。挂挡无响声、起步无冲击、制动平缓、移库标准,最终镭射灯指向地面十环靶心,每个动作都对驾驶人员提出了极为严格的要求。而空箱堆高机比赛,一方面不仅要考验选手快速搬运集装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对集装箱轻拿轻放的操作安全质量进行了全方位的考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宁波港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王裕益和来自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王葆华,分获重卡牵引车和空箱堆高机项目冠军,另有4人分获两个项目亚军,6人分获两个项目季军。(通讯员薛力强 余萍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