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开展全员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培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09-29 14:53:30

内容提要:8月22日至9月1日,西青医院科教科联合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对西青医院全体职工进行了为期2周的最新版徒手心肺复苏操作专题培训,全院共计810余人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8月22日至9月1日,西青医院科教科联合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对西青医院全体职工进行了为期2周的最新版徒手心肺复苏操作专题培训,全院共计810余人参加。

  心肺复苏作为全球公认的“第一救命技术”是每一位公民都应该熟练掌握的技能,掌握这项基本功可保证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抢救,既是对患者生命安全的负责,也为临床医疗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因此医院从我做起,连续开展此项培训,以提升职工应对患者院内外突发意外情况时的处置能力。

  “发现有人倒地,迅速评估环境,意识丧失,无脉搏无呼吸,马上施行抢救”,培训老师熟练地在“模拟人”面前实施标准的胸外心脏按压、清除呼吸道异物、施行人工呼吸等5个循环的CPR等步骤。此次徒手心肺复苏培训,培训老师重点讲解和演示了新版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培训老师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进行讲解,并模拟演示心肺复苏操作的全过程,强调了在不同情况下的特殊处理流程、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西青医院职工经过理论学习,观看培训老师操作示范后,依次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实践。培训老师对学员们的操作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对许多非医技岗位职工的不规范的动作要领进行了耐心纠正。整个培训学习过程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上台操练,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这次徒手心肺复苏规范化培训,西青医院职工对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有了全面了解,操作技术有了进一步提高,提升了大家应对患者突发意外情况时的处置能力。西青医院将以全面优质的业务水平为广大百姓服务。(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