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神经外科ICU护理8岁患儿 母亲般的呵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于佳慧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6-09-29 14:53:31

内容提要:“与人相处,最大的距离莫过于近在咫尺却远如天涯”。这是一种心的距离。但神经外科的医护们每天在繁忙工作中,不仅给予患者严谨的诊疗和护理,更有真诚的沟通、内心的交流、了解与帮助。

  天津北方网讯:“与人相处,最大的距离莫过于近在咫尺却远如天涯”。这是一种心的距离。但神经外科的医护们每天在繁忙工作中,不仅给予患者严谨的诊疗和护理,更有真诚的沟通、内心的交流、了解与帮助。他们恪守白衣天使的职责,将优质医疗服务带给每一位患者。近日,神经外科抢救了一名因电动车摔倒头部外伤且意识不清的8岁男孩儿,通过24小时昼夜母亲般无微不至的护理照料,使原本开颅术后情绪激动、紧张恐惧的患儿内心得以平复,保证了相关治疗的顺利进行。

  2016年8月24日凌晨,一名8岁男孩因乘坐电动车时不慎摔倒致头部外伤,伤后意识不清,伴随恶心呕吐,呕吐数次,可见血性物,遂被送往西青医院急救。急查CT示右侧额颞顶枕硬膜下或硬膜外血肿,大脑镰下疝,左颞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神经外科医生看过病人后,立即通知神经外科重症室护士备床,并准备手术。接到通知后重症室护士马上配合医师做好一切术前准备,患者被推入手术室,凌晨03:58开颅手术顺利完成,患儿意识转清醒返回神经外科重症病房。

  下手术台后该患儿带有气管插管,在重症病房(NICU)拔出气管过程中,护士王芳和任亚星发现了患儿外伤松动快掉落的一颗牙齿,两人连忙徒手不顾被咬伤的危险,迅速把松动掉落牙齿取出,避免发生窒息。由于患儿年龄偏小,独自一人身处陌生环境,心理紧张、恐惧,回到重症室后情绪激动,哭闹、躁动。这时重症室的天使们没有舍得用绑带将孩子约束,而是持续床旁守护,不厌烦、不嫌弃,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安慰、爱抚患儿。无微不至的照料使该患儿渐渐放下了戒备,入重症室2个小时后不再哭闹,一会儿便睡着了。此后的几天,护士长叮嘱各班护士要24小时守护患儿,虽然母亲不在身边,仍让患儿同样感受到母亲般温暖的关怀。患儿在温馨的关爱下接受着各项治疗与监测,病情在稳定中恢复着……

  事实上,科室里像这样关爱照顾患者的事每天都在上演,重症室实行24小时无家属陪护,NICU 11个床位重症患者的医疗护理及生活上的吃喝拉撒都由护士来完成,大家都习惯了在繁重岗位上的忙碌。另外,神经外科也时常收治一些无家属的病人,护士们都是竭尽所能、保质保量地做好每项工作。护士长要求大家与每位重症患者真诚沟通,走入患者内心了解他们、帮助他们,使他们尽快从这里康复。

  “优质护理服务”是西青医院护理部一直倡导的,作为重点科室的神经外科护士们一直以此为宗旨,一丝不苟、努力践行。相信只要医患之间真诚相待,将尊敬之意、关怀之情、帮助之心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传递给病人,让病人真正体会优质所在,医患关系一定会更加温暖和谐。(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