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公布火星移民计划 欲在40到100年内建火星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科技日报 编辑:张麒麟 2016-09-29 16:29:13

  科技日报北京9月28日电(记者聂翠蓉)在27日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以“让人类成为多星球公民”为题发表激情演讲,公布了他的宏伟计划:在40年到100年内,以每人10万美元的低成本,将10万人送往火星,建立一个可以自给自足的火星城市。

  这个似乎可以在有生之年实现的梦想宣言吸引了数千名观众,他们观看了马斯克播放的概念性星际交通系统视频:可回收火箭从肯尼迪航空中心起飞,1000艘飞船同时绕轨飞行,每艘飞船内搭载100位乘客,火星上的动力工厂可为飞船在轨补充燃料,最后飞船安全登陆火星表面。最有意思的是,飞船内设有一个餐厅、多个隔间,并为乘客提供零重力环境下娱乐用的游戏视频和电影。马斯克说:“这样会让星际旅行变得刺激有趣。”

  马斯克曾宣布,计划2018年通过“龙”飞船将货物送到火星,2025年实现载人登陆。火箭将飞船送入轨道后,需回到地球取燃料罐,然后返回轨道为飞船补充燃料。他这次宣称,一旦登陆火星,就可在火星上修建动力工厂,利用火星上的甲烷为飞船提供返回地球的动力。

  一些专家认为,SpaceX的计划太过激进,在距离地球2.25亿公里以外的火星上生活,是一个需要巨额预算的宏大工程。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太空政策研究所前主任约翰·洛格斯登提出反对意见:“2025年的时间表太过乐观。SpaceX总是提到需要数百亿美元,但它自己并没有那么多钱。”但也有专家认为,马斯克的计划虽然激进,实现这些目标却是完全可能的。

  虽然首次飞行会是昂贵之旅,但马斯克的目标是将成本降到人人负担得起的10万美元。他这次激情演讲的一大目的,就是呼吁政府和社会资本参与进来,共同将人类文明早日带到火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