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空难调查结果公布 俄方认为调查团有成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麒麟 2016-09-29 16:29:14

  

  在顿涅斯克Petropavlivka小镇,当地民众在贴有坠机遇难者照片的纸板前放置花束,以示哀悼。2014年7月17日,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海牙、莫斯科记者报道:马航MH17坠毁客机国际联合调查团28日公布调查报告称,击中客机的“山毛榉”地对空导弹是从乌克兰东部一个亲俄的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村庄发射的。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这一调查结果证实调查团对俄罗斯抱有成见。

  国际调查团公布的报告说,调查结果显示,MH17航班是被一枚“山毛榉”9M38型导弹击中的,导弹发射地点是乌克兰东部一个村庄,事发时该地区在亲俄反政府武装控制之下。调查团还发现,导弹的发射系统由俄罗斯境内运至发射地点,在MH17航班被击落后,这一发射系统又被运回了俄罗斯。

  马航MH17航班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超过一半遇难者是荷兰人。在荷兰主导下,空难事故调查从两个层面展开。荷兰安全委员会负责调查技术原因,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比利时、澳大利亚组建的国际联合调查团负责刑事调查。

  在调查团五国成员共同出席的发布会上,荷兰调查员在介绍调查结论推理过程时,展示了雷达图像、照片、录像、电话监听录音等部分证据,还播放了三维动画模拟的导弹运输车行进路线。

  调查团还表示,有关航班失事责任人的调查仍将继续。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发表声明中说,将乌克兰列为国际联合调查团成员给予其伪造证据和将调查扭转为对自己有利局面的空间,“俄罗斯自一开始就提议以事实为基础合作调查,而国际联合调查团拒绝俄罗斯以正式成员身份参与调查,仅让俄罗斯以次要角色参与”。

  她说,自作主张指认罪犯、臆断出自己所需的结论已经成为西方同僚的行事常态。

  马航MH17航班空难发生后,乌克兰政府军和乌东部亲俄反政府武装相互指责是对方击落了客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要求根据国际民航准则对空难进行全面、彻底、独立的国际调查,并追究相关责任。(参与记者:刘芳、安晓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