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菲领导人:和平解决南海争端菲美最后一次军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郑津 2016-09-30 06:52:46

内容提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29日在首都河内会见了到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两国领导人呼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端。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29日在首都河内会见了到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两国领导人呼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端。

  据越南政府网站消息,两国领导人在谈到南海问题时,承诺保持和促进区域和平、安全和稳定,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双方在会谈中还就加强经贸合作达成一致。此外,双方肯定安全和国防关系是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石,同意进一步提高现有合作机制的有效性,合作打击恐怖主义、高科技犯罪、毒品和人口走私等犯罪活动。

  此外,杜特尔特28日夜间在河内会见菲律宾在越人员时表示,菲律宾和美国将于10月举行的军演“将是(双方)最后一次联合军演”。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与美国军事同盟的关系不会改变,但双方将建立新的贸易同盟。

  应陈大光的邀请,杜特尔特于28日至29日访问越南。

   原标题:越菲领导人呼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