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爸爸回母校 想成立公益基金帮困难孩子上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超然 编辑:曲璐琳 2016-09-30 07:44:00

内容提要:去年9月10日,一张父子照片在网上引起网友关注,照片拍摄于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Flushing)街头。照片中,天下着雨,父亲刘侨给孩子打着伞,自己却在雨中淋着。这张照片在网上被疯传,网友们亲切地称刘侨为“雨伞爸”。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9月10日,一张父子照片在网上引起网友关注,照片拍摄于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Flushing)街头。照片中,天下着雨,父亲刘侨给孩子打着伞,自己却在雨中淋着。这张照片在网上被疯传,网友们亲切地称刘侨为“雨伞爸”。日前,“雨伞爸”回到母校耀华中学,看望自己的老师,并与在校生进行了座谈,刘侨回忆起在耀华学习时的岁月。

  想成立公益基金会

  一年前,刘侨因为一张给孩子打伞的照片成为了“网红”,现场谈到这张照片,刘侨说,那只是很简单的父母对子女的爱护。之所以引起人们的关注,可能是这张照片触动了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让他们回忆起儿时父母对自己的关爱。

  刘侨从小在天津上学,接受的是中国式教育,大学毕业后,曾在商务部工作,后来在南非担任商务外交官,如今,他在摩根大通做投行运营经理。在刘侨看来,中西两种教育的侧重点不同。“西方更重于学,强调学生的主动学习和动手能力;我们更重于教,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还有待于提高。”

  “突如其来的被拍事件改变了我的生活,而我也想改变你们的生活。”刘侨说,他想改变生活的一步,就是成立“雨伞爸爸”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的愿景是帮助落后地区或者特殊家庭的儿童接受教育。“目前,我们无法一下子改变应试教育,但我们能做的是,给孩子们多一种选择。希望通过基金会将国外的先进教育资源引进来,并帮助孩子们走出去。”

  尊重孩子的选择

  刘侨在耀华中学与学生们座谈时,给他们提出了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勇敢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同时,他还给中国父母提出一个建议,家长不能无视孩子的梦想,而把自己的梦想或期望强加在孩子身上,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